close
玉貝跟華興說她明天要去開子宮肌瘤的刀,還要住院幾天,要華興好好照顧家裡,並且不要讓爸爸知道,免得讓他擔心。晚上睡覺,玉貝不理慶喜,慶喜以為她還在生氣。
 
隔日一早,慶喜起床不見玉貝,問華興,華興騙他說媽媽去阿姨家住幾天,慶喜以為玉貝還在跟他生氣,離家出走了,慶喜生氣地說他不會去接她回來的。但過了幾天,慶喜不見玉貝回來,一直問華興,媽媽有沒有打電話回來,他惦記著玉貝,又一連幾天都等不到玉貝回來,也沒打電話回家,他終於忍不住,要華興騎車載他去阿姨家找玉貝,華興知道已經瞞不住爸爸,只好跟爸爸說實話,說媽媽因為子宮肌瘤去開刀,媽媽交代不要讓爸爸知道,免得他擔心,慶喜知道後就跟華興回家了。
 
隔日,玉貝終於可以出院了,她辦好出院手續,一個人搭公車回家。慶喜騎車到醫院時,玉貝已經走了,慶喜趕到車站,找遍公車,也沒找到玉貝,他正不知該如何時,看到玉貝在一部公車上,他趕緊尾隨公車。在山路上,他終於追上公車,他攔下公車,玉貝看到慶喜只好下車,慶喜騎車載玉貝回家,玉貝幫慶喜打轉彎手勢,夫妻兩人感情深厚。從此,慶喜雖然無法工作,但都會載玉貝去田裡工作。
 
過了六個月,慶喜應該要再開一次刀,把頭蓋骨放回去的時候,慶喜說他回診前要先去做一件事。原來他要做的事就是把以前喝醉時,在天花板上寫的毛筆字擦掉,因為他知道家裡會發生這麼多的不幸,都是因為喝酒,玉貝也幫他刷掉。但他們回原來開刀的醫院找頭蓋骨時,卻找不到。慈濟醫院醫生說這樣只好裝人工頭蓋骨,但慶喜怕跟以前一樣裝人工頭蓋骨,會像以前一樣又流膿又癲癇發作,醫生要他們考慮考慮。
 
開不開刀,他們不知道該如何決擇,華興提議說去山上看日出,也許就可以做出決定,但玉貝阻止慶喜去,因為慶喜沒有頭蓋骨的保護,會招來蚊蟲叮咬,而且她還把家裡牆上掛的東西都拿下來,以免砸到慶喜。而華金去借攝影機,與華興兩人上山拍日出回來給爸爸看,但華金不小心踩到蜂窩,兩人進了醫院,慶喜去剪頭髮,搞得老闆緊張兮兮地,正好玉貝來說華興華金進了醫院。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