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了關山小鎮 我們往鹿野邁進
第一站 我們到了布農族的文化園區

如果說 關山是田園小徑
這裡 就是環山群繞的幽境
在這幽境中我們 開始了不一樣的旅程

跟著香味往前走 看到了布農餐廳
飢腸轆轆的我們 當然二話不說的進入飽餐一頓
人生 果然就該建築在美味的食物上
疑似玉米濃湯的小米粥 甜蜜溫暖著我的胃
用月桃葉包裹的月桃飯 讓我嘗到不一樣的葉香
帶有香脆外皮的烤豬肉 淡淡的碳香別有一番風味
充滿嚼勁的麻糬 是個不錯的甜點
當然 遠近馳名的小米酒 也在我們菜單之中

這…就是人生啊~
這些食物 讓我的胃冒出幸福的泡泡

在酒足飯飽之後
我們便移動腳步前往布農劇場
本以為會因為人數不足而取消表演
看來…是我多慮了
由布農公主帶領
他們跳出了屬於他們的傳統祭儀

定眼一瞧 這….這個不是剛剛幫我們端菜的嗎?
還有那個….不就是剛結帳的店員??
這個…那個…他….她….還有他….都似曾相識
即使平常隱身在某個小角落 在需要演出的同時
還是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前往支援
或許 感動我的不是他們的歌舞
而是他們團結 保護自己傳統的精神
畢竟 在都市生長的我 還是太冷漠
聽過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嗎?
奇蹟~真的是奇蹟
對我來說 別說八部了
光是二部合音 我就可以把它變成一部噪音
原住民啊~~真的是天生的音樂家
我想 下次我們關山小組也可以來試試八部合音
我很期待我們會唱出什麼樣的”笑”果

在布農部落~最經典的應該就屬我們的50連拍了吧~
話說 在看完表演之後
咱們關山小組 在布農劇場旁發現了7尊木雕
本來只想學木雕的動作拍拍照的
哪知道一拍就這樣拍上癮了
跑的 跳的 摔的 躺的 各式各樣的姿勢
都出現在我們的相片中

跳躍力超好的林爸
腳永遠都跳很高的強強兄
ㄧ直被擠到後面的孟娟
想要爬上木雕的瑋萱
動作十分多樣化的ET和依軒
以及摔成一團的我和喵喵

在出園的途中
我們遇到一位自彈自唱的明家兄
他說:因為聽到了早上的歌舞表演
忍不住感動 而在這唱起自己寫的曲目
音樂的感染力 果然不同凡響

朋友們~下次也來這
感受一下音樂的魔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