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玉跟華興說明天要回台北拿衣服,華興有前車之鑑,知道曉玉要跟他分開,他也不強求,華興回到家,慶喜發現華興喝酒,要打他,玉貝與華金趕緊阻止,華金進房跟華興問清楚怎麼回事,華興具實以告,華金出來跟爸爸媽媽說哥哥要取消婚約。
 
一日玉貝弟來家裡幫忙,因為家裡種的鳳梨要收成了,而淑鳳也剛好請假回來幫忙,大家看華興垂頭喪氣地,都知道他又相親失敗,大家都鼓勵他,一家人準備好要出發去田裡,剛好華金的同學志雄開車來幫忙,因為志雄要追求淑文,所以才會來幫忙,一家人到鳳梨田採收,慶喜發現志雄有點不對勁,看他都繞著淑文打轉,他特別支開淑文,載淑文回家拿茶水,玉貝弟特別指點志雄,要拿出男子氣概認真工作,這樣才會討慶喜歡心。
 
慶喜載淑文回去,也趁機問志雄的事,還要她別跟志雄太近。而淑鳳也趁工作時想跟玉貝商量事情,正好慶喜與淑文拿茶水來,淑鳳還沒開口就被打斷了,大家都停下來休息,慶喜故意整志雄,不給他水喝,玉貝弟把慶喜拉到旁邊說志雄的好話,但慶喜卻不認同,玉貝也跟慶喜說淑文好像喜歡志雄,慶喜聽了很生氣,淑鳳在旁聽到爸媽的對話,她不敢再跟媽媽提了。
 
大夥工作完回到家,華金跟媽媽說志雄跟淑文互相喜歡的事。玉貝也趁機開導慶喜,說淑文不敢提與志雄的事,是因為淑文擔心他的身體,所以才不敢說的,玉貝勸他要放輕鬆,淑文如果喜歡就讓她嫁吧,家裡沒有人幫忙,鳳梨就少種一點。慶喜聽不下去,走出屋外,他剛好聽到淑文跟志雄的對話,淑文擔心爸爸的身體,所以要志雄再找別的女孩,不要再等她了,慶喜等到志雄走後,叫淑文跟他出去走一走。父女兩人邊走邊聊,慶喜知道淑文的孝心,也終於鬆口答應讓她嫁給志雄了,淑文感動落淚。
 
淑文跟淑鳳姊妹倆聊天,淑鳳說她這次回來,是要跟爸媽提她已經有個要好的男朋友,而且對方也跟她開口求婚了,可是她不知道怎麼跟爸媽說。
 
晚上大家一起吃飯,玉貝弟一句淑鳳也該交男朋友的話,讓淑鳳當場承認已經有男朋友了,讓大家都愣住。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