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鳳在吃飯時,跟大家說她有男朋友的事,而且對方已經向她求婚了,慶喜一聽,不能接受離席而去,玉貝也跟著出去,大家都很害怕,舅舅安撫大家。慶喜覺得要幫兒子找媳婦不但沒找到,反而兩個女兒都有對象了,慶喜在玉貝跟玉貝弟的開導下他也看開了,不再生氣,而玉貝弟吵著要喝酒,玉貝不給,因為他們家規定不准再喝酒了。
 
慶喜與玉貝積極的幫華興找對象,終於在彰化找到相親的對象,他們到彰化帶華興去相親,大家都勸華興要來者不拒,別再挑剔了,華興雖然相親很多次,但還是很緊張,語無倫次地,還將相親對象誤以為是秋梅的表妹,但秋梅卻對華興產生好感。慶喜與玉貝跟秋梅父親談好了,讓他們交往結婚,華興也覺得意外又高興。
 
慶喜與玉貝辦喜事,女兒兒子都結婚了,玉貝弟幫兩人擋酒,喝得醉醉醺醺地,慶喜玉貝扶他回來,玉貝弟說出自己的心聲,說他養家活口辛苦的工作,覺得很累,所以要喝酒解憂愁,淑君要爸媽去休息,自己來照顧舅舅就好。
 
華興帶著媳婦秋梅回家幫忙,到鳳梨園工作,秋梅要華興帶她去渡蜜月,華興說在台東渡蜜月就好了,他看到媽媽一直工作沒休息,也拉著秋梅趕緊去工作,秋梅不肯,慶喜打圓場說秋梅剛來,還不太習慣。淑君知道大嫂的想法,過來找她聊天,淑君把家裡爸爸受傷無法工作的事說給她聽,秋梅才明瞭華興的孝心,也主動去幫忙。一日慶喜與玉貝去砍竹子,華興去工地工作,秋梅一人在家整理家裡,到了中午,老闆請大家喝酒,慶喜與玉貝在大家的勸說下,不得已喝了一些酒。而華興載模板到工地,工頭與工人也正在喝酒,華興不得已也喝了一些。
 
  淑君放學回來,看到大嫂一直在等哥哥華興,於是向秋梅提出兩人騎車去找華興,順便帶她到處玩玩。華興喝酒還開車工作,一路都在打瞌睡。淑君秋梅到了工地,看到工人都喝醉了,還說華興早就回去了。兩人在回程中,看到華興的車子跌落河床,兩人沒看到華興,只好先回家去求救,正好慶喜玉貝回來,慶喜趕緊打電話找人幫忙,慶喜去救華興,玉貝接到電話,傳來惡訊,妹妹珍妮也趕來了,兩人抱著一頭痛哭。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