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趟關山行,最讓咱們關山部落格小組緊張的,就是到關山醫院拜訪的行程,那種既緊張又興奮的感覺,從接到柏勳師兄的來電後就沒有停過。

第一天因為搭的是莒光號老爺車,所以從早上七點上車後,一直到下午三點才到達關山。為了怕耽誤隔日到關山醫院的拜訪行程,咱們特地先騎腳踏車暖暖身,依循地圖尋找從民宿到醫院最近的路程。

晚上,大夥兒看完了美麗晨曦之後,便開始討論隔日的拜訪內容。我們整理了網友們在部落格上所提的問題,也分配了小組成員攝影、照相、提問的工作。很"榮幸"的,大夥兒將提問的重責大任交到我手上,於是當天晚上睡前,我又開始緊張了!

隔日早上九點,我們準時到達關山醫院,迎接我們的,是馬國賢所飾演的柏勳師兄本尊。我說馬國賢你也演的太傳神了吧!不論是笑的樣子還是說話的方式,都讓人覺得本尊與分身實在是太像太像啦!

(這位就是馬國賢所飾演的柏勳師兄本尊)

一開始,柏勳師兄先替我們簡報關山醫院的介紹,像在戲裡看到的,關山醫院的同仁們會一起去掃街,會到部落去做巡迴醫療服務,我們也看到潘院長在聖誕節穿著聖誕老公公的衣服到國小去發送禮物的照片。簡報結束後,便開始了與潘院長的對談。

第一個問題,當然是問院長昨晚有沒有睡好?潘院長笑著說有,至於戲裡演的36個小時不睡覺,每個禮拜都會發生,對他而言已經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平時值急診也是24小時輪班制。潘院長還說,不只是關山醫院,其實其他醫院也有這樣的情況,只是戲劇改編後濃縮了事實,不過戲裡所演的確確實實都是真實事件,包括我們一直以為是戲劇效果的數病號老先生,也是確有其人。

除此,潘院長也和我們分享當初答應讓自己的故事公諸於世的歷程。其實「愛相隨」的籌劃更早於「草山春暉」,只是礙於潘院長工作繁忙,加上一開始只願意透露與醫療有關的事情,不願將自己與黃老師的感情故事搬上檯面,於是製作人只好中斷「愛相隨」的籌畫工作,讓「草山春暉」先與觀眾見面。

提到自己與黃老師的愛情故事最後終於寫入劇本,潘院長說,過去大愛電視台也拍攝過其他以醫療為主題的題材,但就像鐵達尼號一樣,如果只是寫沉船的故事那就太無趣了,總要加上一些愛情故事,這樣觀眾才會感興趣。潘院長還談到當時的情況:為了讓故事更完整,製作人利用「隔離偵訊」的方式,像電影裡演的那樣,將潘醫師和黃老師分開訪問,再針對彼此所說的內容進行確認。「女人嘛!有些東西就是守不住。」潘院長笑著說,不過也因為如此,觀眾才能看到潘院長與黃老師的感人故事。

(潘院長接受我們的訪問,暢談當時拍攝的歷程)

而在「愛相隨」播出後,關山醫院也跟著聲名大噪,問潘院長有沒有什麼影響?潘院長說,有啊!很多人寄email來,還有些人來掛號,指名要潘院長。可是看診的時候,一個人掛號,卻來了一群人,其實他們不是來看病,是專程來看潘院長本尊的!

後來,我們談到小baby家允的誕生。潘院長說,取名家允,是因為「允」字有兩個腳,希望她能站的穩。而對於網友們很感興趣的星座問題,潘院長說自己是獅子座,黃老師是天蠍座,家允則是巨蟹座,說完後立即很科學派告訴我們,星座不是定律,還是要靠自己後天的努力才行。

結束了訪談之後,潘院長準備了紀念品送給關山部落格小組的成員們,是關山名產「花生酥」與戲裡大夥兒喝咖啡時所用的馬克杯。

(來拜訪還拿禮物,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

接著,我們實地走訪關山醫院各樓層,來到劇中人物喝咖啡吃點心的「員工休息室」。
(這間就是關山醫院的員工休息室)

潘院長說,咖啡機因為使用率太高,所以已經換了第二台,我們也發現抽屜裡真的如劇中一般,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點心零食。

(真的跟戲裡面一樣,塞著滿滿的食糧耶)

除了潘院長與柏勳師兄,原本說好當天會出席的古花妹,則因為臨時去別的分院支援,於是我們無幸見到本尊。潘院長說,古花妹昨天還開救護車出去,「在這裡的每個醫療人員都會開救護車!」在這趟參訪中,我們還遇到阿忠本人,原本是on call狀態,只有需要開刀才會回醫院的阿忠,因為小女兒發燒而帶她回醫院看病,卻被正在急診室前的我們巧遇。潘院長拍著阿忠的肩膀說:「不是只有我是超人,這間醫院的每個醫療人員都是超人。在這裡女人當男人用,男人當超人用!」

(巧遇阿忠與阿忠的小女兒,祝福小女兒身體早日康復)

在結束關山醫院的拜訪後,本該就此告別,卻在潘院長的一句「要不要一起吃頓午飯?」而展開了接下來的行程。其實我們原本以為只是去員工餐廳吃素菜,才會高興的答應,沒想到潘院長竟然請柏勳師兄開車帶我們去「米舖」(劇中林煒請開刀房同仁吃飯,抱著小朋友合照留念的那間餐廳),還點了一整桌滿滿的菜,搞的我們很不好意思!後來,潘院長也椄黃老師跟小家允一起過來用餐,黃老師本人很有氣質,從談話中,得知黃老師也有在看咱們的部落格,真的很高興!

(與潘醫師、黃老師和小家允在米舖前的合照)

這間餐廳真的很好吃唷!聽說過年期間已經預約滿了,大家如果來關山玩,一定要記得來「米舖」品嚐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o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