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勳追到火車站,剛好火車開走,柏勳只好跟兩老揮手再見,柏勳恍然看見爸爸手中揮舞的蚱蜢,想起小時候喜歡當爸爸的跟屁蟲,不禁眼眶濕潤,正好貞慧也帶著馥而趕來,兩人看了楊父留下的信,知道他們的心意,這風波也就此落幕,但貞慧也看到柏勳的辭職信,他不准柏勳辭職。
 
一切恢復正常,柏勳開始忙著舉辦社區醫療講座,大家開會後,發現人手不足,當天少一位護士幫忙,柏勳正愁不知如何時,正好想起貞慧結婚前也是一位護士,於是他要貞慧來幫忙,但馥而沒人照顧,只好把馥而送到外公家,請他們照顧一天,但貞慧還是不放心,連工作時還擔心馥而,心不在焉的。
 

鄭父帶馥而到街上逛逛,中藥店老闆拿仙渣糖給馥而吃。社區醫療講座一結束,貞慧急著要柏勳去接馥而,貞慧一進門,馥而就說她肚子痛,嘴上還有仙渣糖,貞慧得知是鄭父給的,馬上對鄭父發脾氣,並趕緊帶馥而去看醫生,醫生診斷是感冒引起的疼痛,並不是吃壞肚子,柏勳與鄭母要貞慧別責怪鄭父,這不是他的錯,但貞慧還是堅持鄭父有不對的地方。貞慧因誤會鄭父而傷心,但就是沒辦法接受鄭父,好好跟他溝通,柏勳也只能安慰貞慧,他認為將來有一天貞慧會原諒爸爸的。
 
而這一天也是兩人的結婚紀念日,柏勳送貞慧一條絲巾,讓貞慧感動破涕為笑。隔日貞慧跟媽媽去買菜,柏勳趁機替貞慧跟鄭父道歉,鄭父說也是自己年輕時愛喝酒,才會有今天的下場,他不會怪貞慧的,馥而吵著要阿公帶她出去玩,鄭父為了哄她吃藥,和馥而比賽吃藥,柏勳才知道鄭父身體為恙,柏勳要鄭父到醫院做檢查,鄭父說是老毛病了,不要緊,鄭父隨後就帶馥而出去玩。
 
他帶馥而到公園玩溜滑梯,感覺馥而跟貞慧小時候真的好像。而柏勳一人在家看棒球,貞慧回來知道鄭父帶馥而出去玩,又開始擔心,急著跑出去找馥而,柏勳也跟著追出去,兩人到處找都找不到,貞慧靈機一動,到河堤去找,果然看到祖孫倆在那。柏勳問起她為什麼會知道他們在這裡,貞慧說她小時候也常到這裡來玩,而且還玩過頭,被鄭父打了一巴掌。貞慧到現在還是對鄭父有戒心,便急忙要柏勳帶她們回關山。
 
過了四年,柏勳一家人利用假日,到郊外騎腳踏車遊玩,柏勳接到電話說鄭父住院了。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