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問楊父要到哪裡玩,但他都不願意去,他想去醫院看看,於是父子倆到醫院去,而楊母與貞慧帶著馥而去植物園玩。楊父一到醫院,就對醫院嫌東嫌西的,一副要柏勳辭職回彰化工作,柏勳有苦說不出,不知該如何是好。同事看出父子倆有事,柏勳只好說出爸爸要他辭職的事。
 
正好今天要到利稻巡迴醫療,楊父也說要一起去,柏勳拿他沒輒,只好讓他一塊去。楊父想來當志工幫大家的忙,但一路上都在睡覺,一到利稻,得走一段路才到得了醫療站,楊父年紀大了,體力不支,走在後面,柏勳擔心爸爸,不時回頭看爸爸。
 
而楊母跟貞慧到植物園,楊母跟貞慧說柏勳小時候的事,利用此時開導貞慧,要她別擔心他們父子,而且要對柏勳有信心,柏勳會好好處理的。楊父跟著走到醫療站時,已經大上氣不接下氣的,但他看到村民跟柏勳互動良好,大家都送他東西,心裡感到欣慰,病人又只相信柏勳一人,讓他更明瞭柏勳在村民心中的重要性,楊父看到小朋友在旁吵鬧,也主動哄小孩跟小孩玩,還教他們編蚱蜢,這一幕也看在柏勳眼裡,他知道爸爸年紀大了,非常渴望含飴弄孫,回程時父子商量好要讓馥而到彰化讀幼稚園。
 
晚餐時,兩人又跟貞慧提起要讓馥而回彰化的事,貞慧嘴上雖然沒有反對,但卻是百般不願,她先回房去了,柏勳也跟著進房間,柏勳繼續跟貞慧溝通,貞慧堅決反對,柏勳的話她都聽不進去,貞慧終於情緒失控說出,自己小時候爸爸常喝醉酒,對她暴力相向,造成她心裡很大的傷害,到現在她都無法忘記,也說不出口,所以她不讓馥而離開身邊,她要保護馥而,柏勳這時才知道貞慧為什麼跟自己的爸爸這麼不親了,楊父在門外也聽到這事。柏勳答應貞慧,他會好好處理這件事,一定會讓雙方兩全其美的。
 
晚上楊家兩老外出散步,楊父感慨柏勳真的長大了,可以獨立了。而柏勳在貞慧睡了後,拿出信封寫辭職信,準備明天提出。隔天一早貞慧做好早餐,柏勳要貞慧把大家都叫來,他有事要跟大家說,貞慧才發現兩老走了,並留下一封信,柏勳趕緊去追兩老,而把他的辭職信遺忘在桌上。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