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玉貝與慶喜商量華興車禍的事,慶喜心中很煩,他覺得華興自己做的事自己要負責,要被關就去關,玉貝跟慶喜提出以後都不要喝酒了。隔日慶喜玉貝帶華興去拜訪受害者,誠心跟他們道歉,受害者的女兒不能原諒華興,趕他們走,但兒子卻提出要他們賠償八十萬元,慶喜也答應對方的要求。他們回家後,開始計算有多少親戚,雙方親戚有十七戶,要跟每戶借五萬塊才湊得齊八十萬,玉貝想說家裡還有什麼可以賣的,慶喜一聽馬上說他絕對不會把吊車賣掉的。華興在屋內聽到,他非常的後悔。

隔日他挨著受傷的腳,幫忙做事賺錢,而慶喜到親戚家去借錢,親戚一看到他就找他喝酒,慶喜為了借錢,只好跟親戚喝酒,但大家都沒錢借他,連跑了好幾個地方,不僅沒借到錢,還喝醉了,跑到鹿鳴橋上,說要跳下去,鄰居來通知玉貝,玉貝趕緊跑去找他。玉貝看到慶喜發酒瘋,爬到橋欄杆上頭,趕緊大聲勸阻他,慶喜醉到走不動了,玉貝只好把他扶回家去。

晚上酒醉未醒,還要洗吊車,玉貝勸也勸不聽,慶喜還把大家叫出來訓話,他對著華興華金說一個男人要有兩個擔當,第一個就是做錯事要努力償還,但第二個擔當還沒說就睡著了,玉貝要幾個小孩先去睡覺,玉貝把慶喜扶進房間睡。

隔日慶喜醒來,沒借到多少錢,他準備再去親戚家借,玉貝說要跟他一起去,幫他擋酒,夫妻兩人還開玩笑,玉貝還一直追問慶喜第二個擔當是什麼,慶喜就是不說。華興到他工作的加油站去跟公司借錢,但站長說公司沒辦法借他太多,站長說他可以介紹他去做埋設電纜的工作,薪水比較高,但是要到彰化去工作,華興心情不佳,正好死者的女兒來加油,她聽到加油站的員工閒聊,知道華興家沒什麼錢,而且要賠人家八十萬元,她馬上回家問弟弟,她怎麼不知道八十萬元的事,於是弟弟跟她解釋。

華興下班回家還幫忙做家事,他交代弟妹要多幫媽媽做家事,尤其是他不在的時候,玉貝與慶喜還是沒借到什麼錢,慶喜處罰華興提水洗吊車,正好死者的兒子來訪。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