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開著三台刀,已經超過36小時沒休息了,所有開刀房的助理們全都累得睜不開眼,開不了口,唯有潘醫師還在說冷笑話來提昇士氣,讓大家既佩服他又心疼。潘醫師做完許子健的手術,很驕傲的說:方圓30里只有我們能幫他動手術,這就是一種榮譽,這一席話振奮了助理及醫護人員。

許子健從一出恢復室,許爸爸便一直吵著要潘醫師做說明,然而,接連的手術讓潘醫師根本挪不出時間來向家屬說明,引來許爸爸的不滿。

經歷36小時手術之後,潘醫師已瀕臨虛脫狀態了,背著同事吐得一蹋糊塗,原本已走到家門口,打算回家休息了,但一想到手術間,許爸爸不停打電話進來手術室詢問,潘醫師心想家屬這時一定還在等他做手術說明,於是又掉頭跑回醫院。

正如潘醫師所料,缺乏耐心的許爸爸,早已經等潘醫師等得不耐煩了,潘醫師一面向他做手術說明,還得一面承受許爸爸的責難,還要鼓勵子健勤做復健提高復原的機率。

潘醫師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實在是太累了,根本無法享受素虹料理的飯菜,不一會兒工夫,便去會周公了。

阿寶一早來幫子健換藥,一拆開傷口,許爸爸發現傷口並沒有縫合,氣得跳腳,阿寶解釋因為是個大手術,為防腫脹影響血液的循環,所以才沒有縫合傷口,可是,許爸爸根本聽不進這些專業的做法和解釋,直嚷著要轉院。阿寶趕緊找潘醫師處理,然而潘醫師也無法攔阻許爸爸轉院的決心,但他認為至少在手術部份已成功完成,至於,無法取得家屬信任,就不是他可以左右的了,於是,便簽下轉院同意書,親自送子健上救護車,還不斷叮嚀子健要做好復健。

全醫院的人都替潘醫師感到不值,當初拼了命要幫傷患把手接回來,十幾個小時都撐過來了,卻沒想到家屬說轉院就轉院,真是不值得,潘醫師雖然有些落寞,但還是鼓勵大家要做得更好,更認真。因為,大夥不服氣,因此,便將這種情緒轉移到ISO認証,大家相信只要通過這項認證,病患就會更信任關山醫院了。

醫院增設婦產科,新來的醫生就住在潘醫師隔壁,素虹體諒新來的人一定不能適應,便以過來人的身分幫忙打點引導,從新鄰居嘴裡知道第一個寶寶已經誕生了,素虹迫不急待到嬰兒房看小Baby。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