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虹站在嬰兒房外看小Baby,沒想到永謙也出現了,潘醫師很體會老婆求子心切的心情,便主動開口讓素虹再做一次人工受孕,這可把素虹樂壞了。

門診裡來了個伯伯,之前小指頭斷了,在別家醫院動的手術,醫生只將他的手指縫合起來,卻沒有將他的韌帶接回去,是後來潘醫師再幫他開刀接回去的,因為尚未復原,連動其他的手指也動彈不得,他指責潘醫師沒將他弄好,破口大罵,讓潘醫師很擔心他回去之後會再度將軔帶扯斷。

就在這時候,急診室找潘醫師會診,一名中年男子,喝喜酒回來之後,摔了一跤昏迷不醒,經過檢查後,發現他的脊椎斷裂,連神經也斷了,他的妻小全部央求潘醫師一定要將他醫治好,因為他是一家之主,也是全家的支柱,聽鄰居們說潘醫師仁醫仁術,家屬將希望全放在潘醫師身上。

潘醫師做完手術之後很感傷,因為,即使接回脊椎和神經,但神經受損嚴重,勢必下半身要癱瘓了,眼看一家支柱因此一蹶不振,不禁感嘆。

素虹已離開關山,前往台北做人工受孕,出門前在家中各個房間擺滿了夫妻的照片,讓回到家中的永謙不禁感傷,他知道他也是這個家的支柱,千萬不能輕易倒下去。

素虹讓弟弟妹妹陪同逛台北,習慣關山的清新空氣後,竟無法忍受台北的髒空氣,弟弟妹妹們便預言,她和永謙一定會繼續在關山待下去。

伯伯又來復診,果然如潘醫師所料,他真的將韌帶給扯斷了,讓潘醫師真的很無奈。潘醫師只想早點見到自己的家人,才能撫慰他無奈的失落感,於是,便到車站等素虹歸來,素虹一下火車,沒想到老公會來接她,又驚又喜,只見潘醫師什麼話也沒說,給素虹一個深情的擁抱。

回到家中,潘醫師負責為老婆打排卵針,永謙的期盼盡在他的細心中看得出來,打完的針筒,在回收之前一一拍照,他要讓寶寶以後知道媽媽為了他有多辛苦。

皇天不負苦心人,素虹這天接到通知,證實已經懷孕成功,這可把她給樂壞了,顧不得永謙在上班,打電話通知永謙這個好消息。潘醫師一聽到此消息,非常開心,但又要掩飾私人的情緒,然而喜悅之情卻還是形於色,大夥都在猜,潘醫師的好心情究竟為那了樁?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