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務會議結束後,院長和永謙商討擴充傳輸設備的必要性,院長承諾會將永謙的提議往上提報,同時,也期許永謙為院務醫療服務時,別忘了保重自己。

這天,醫院的醫師群們支援玉里分院的、休假的,佔去了大半,人手更顯不足,偏偏這時一位病患急需動手術,護士建議轉院,但病者堅持要給潘醫師開刀,永謙評估後,認為自己可以處理,便堅持將病患留下來,還調來花妹支援。

從未進過手術房的花妹,緊張得臉色發白,手腳發軟,潘醫師不斷為她打氣鼓勵,終於也完成任務。這次的手術之後,讓花妹整個人自信大增,突破心理障礙,對潘醫師的觀感也改變很多,不再認為他是一個跩醫師了。

永謙接獲愛妻素虹的e-mail,胚胎已經移入子宮,再過兩星期就可以知道是否受孕成功,素虹準備先回關山和永謙一起等候消息。

永謙利用閒暇之餘,和師兄姊們一起到紅葉村去探望119歲的阿嬤,見到阿嬤術後復原良好,讓永謙覺得很開心,還特別陪老人家閒話家常一番。返途路上,在師姊的引導下,順路去參觀紅葉棒球的紀念館,對當年這些國手,能在那麼克難的環境底下打進國際賽,永謙深感佩服,雖然自己來自香港,但卻被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們,那種刻苦不怕困難的精神所深深吸引。

永謙還常利用到玉里分院支援時,沿途探視病患,甚至,接送病患到醫院來作檢查,台東地區的病患們對潘醫師的服務,都感激不盡。

這天,在急診室裡,一位小病患經過永謙的治療後,發願將來也要當醫生,讓永謙感到很欣慰。永謙還趁空閒時間,向花妹學習布農族語言,花妹也道出了先前對潘醫師的不滿,一切都是因為不瞭解,二人盡釋前嫌。

永謙下班回家時,屋子裡的燈竟然已點亮,進門,一桌豐富的菜餚就在眼前,原來是素虹回來了。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