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關山醫院的宿舍,素虹(田麗飾)急著要拿工具修理屋內壞掉的東西,永謙(林煒飾)要她放輕鬆,先休息一下喝杯咖啡,不過素虹還是受不了。當晚,永謙睡得很入眠,但素虹卻被牆上的壁虎吵得睡不著。

隔天一早,永謙醒來看著窗外美麗的風景,素虹也起來陪他看。吃完早餐,送永謙到醫院門口,素虹便去學校上課。永謙一進醫院,先認識醫院的工作人員,大家都給予熱烈的歡迎。第一天上課,素虹還帶班級當導師,班上學生人數不多,卻跟之前遇到的不一樣,讓她感到新鮮,從學生的口中她還了解到關山米是一粒一粒挑選出來的。

伯勳帶潘醫師到各部門認識大家,介紹開刀房助理阿興、阿忠,潘醫師特別交代兩人他開刀最重視無菌觀念,要避免病患受到感染;還有要兩人培養體力以應付長時間的開刀。又向潘醫師介紹醫院最資深的護士-古花妹,說她是最嚴格也是最熱心的護士。伯勳還帶他參加病友會,但剛好是農忙季節,來的都是老人家,潘醫師先檢查大家的近況,由於接收的是吳醫師的病患,所以一時間較無法進入狀況,再加上語言隔閡,跟病患的互動不佳。

而素虹也不惶多讓,因學生文化差異很大,讓她無法馬上適應。回家後,互相問起對方第一天工作的狀況,都說格格不入,無法適應,兩人只好互相勉勵。
  
隔日,潘醫師值急診室,有一個病人下巴脫臼了,但他嫌這是家小醫院,直呼要轉診,潘醫師在病人還沒反應過來時,就把他脫臼的下巴接回去了。病人走後,潘醫師問護士:「為什麼大家對醫院沒什麼信心?」,護士說:「大家認為醫院開在這種小地方,醫術一定不好,醫療設備也一定不足。」潘醫師聽完覺得要努力改變大家的觀念。為了解學生,素虹也到圖書館去借一些和原住民相關的書籍來看。
  
潘醫師等著看x光片,好決定是否開刀,讓他覺得醫院應該要進pacs系統了。決定要開刀後,助手阿忠卻在路上被車禍耽誤了,待他回醫院進了手術房後,又莽莽撞撞的,因此被潘醫師罵了一頓。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