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虹(田麗飾)陪佩瑜到醫院做檢查,發現佩瑜子宮內膜異位,必須再進行腹腔鏡檢查治療,如此可提高受孕率,這項檢查激勵了素虹。

回家後便和永謙(林煒飾)討論,她去關山前先做腹腔鏡檢查,多給自己一次懷孕的機會,永謙拗不過素虹只好答應,此時素虹已考了5所關山地區的學校,全都不幸敗北,永謙只能不斷為她打氣加油。

這天,潘醫師到關山去支援,遇到一位沒禮貌的受傷病患,不斷口出惡言來羞辱潘醫生,讓潘醫師感到很不舒服。

同一時間素虹做了腹腔鏡檢查,但報告結果並無異樣,只是子宮裡有少許黏膜,素虹要求醫生替她做治療,醫生卻表示這反而會影響受孕,素虹始終找不到無法懷孕的原因,非常的挫敗,還好終於考上一所國中教師,才稍稍得到安慰。

永謙從關山回到花蓮,心情有些低落,當素虹告訴他考上教師,永謙精神為之一振,不過,他卻表示距離關山醫院五分鐘路程的關山工商正在招考教師,要素虹再去試試,素虹一聽傻眼,但想到距離醫院近,也只好硬著頭皮再考一次。

佩瑜買了母豬帶小豬的紀念品送素虹,兩人彼此打氣加油,絕不放棄生小孩的心願。

院長先要潘醫師有心理準備,到了關山,整個醫院就僅只他一名骨科醫師,到時候一定很累,永謙表示自己既然已做了決定,絕不後悔。

素虹忙著打包行李時,潘醫師買了一部小轎車送給素虹,慶祝她考取關山工商教師資格,同時也感謝素虹願意陪他到關山,此番舉動讓素虹非常感動。

總院的骨科醫師在院長帶領下,包了一部遊覽車,一路浩浩蕩蕩,送潘醫師夫婦來到關山分院,大夥一同騎腳踏車遊關山,吳醫師告訴潘醫師關山這裡雖然山很多,但沒有一座山可以爬的,讓潘醫師頓時覺得真的關到山裡去了,關山雖地處偏僻,然而,空氣好、天氣佳,大夥都祝福這對夫妻能在這兒生育成功。

揮別同事,夫妻倆開始要過關山生活,才發現這裡一切設備的簡陋和不足,他們開始要學習適應鄉野新生活。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