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涂師兄利用假日帶大家外出走走,大家玩得很高興,只有婷如還沒走出失戀的悲傷,金招勸她要放寬心,大家都很關心她的。一日金招跟涂師兄一起工作,涂師兄因為重聽,沒聽到金招對他的提醒差點受傷,讓金招很擔心,要他去看醫生,涂師兄一直抗拒,但拗不過金招,只好去看了,醫生要他配付助聽器,但一付要六千塊,涂師兄捨不得配,想等小孩子繳了學費後有剩再去配。涂師兄也感嘆自己年紀大了,是該轉行了。
 
婷如放學路上,阿德來找她,在阿德的花言巧語下,兩人重修舊好,兩人還玩到很晚,金招非常擔心,婷如一回來母女倆又吵了起來,涂師兄只好又扮演和事佬,一方面勸金招,一方面幫婷如煮宵夜。
 
隔日早上,婷如急忙要去上課,涂師兄趕緊將婷如的早餐、便當與傘拿給她,並告訴她別太晚回來,如果要聊天,可以把阿德帶回家來聊,免得讓媽媽擔心。
 
涂師兄工作又差一點因為聽不到而發生車禍,金招要他去配一付助聽器,涂師兄還是不肯。婷如還是跟阿德交往,兩人常常出去,在阿德的花言巧語下,婷如答應了阿德的求婚,還相信阿德將來會照顧她的,阿德趁機跟婷如提出想開一間雜貨店的想法,但目前缺少資金,婷如相信阿德說的話,回來跟金招提起,並希望金招能幫助阿德,金招覺得不妥不同意,婷如非常生氣,金招傷心的說給涂師兄聽,涂師兄為了解決母女的裂痕,他覺得可以跟阿德談談,因為他也想轉行,如果可行的話,他們也許可以投資。
 
金招說給婷如聽,婷如高興的馬上要找阿德來談。阿德不只說出計畫,還帶他們去看雜貨店的地點,阿德表現得對婷如很好的模樣,雖然涂師兄跟金招覺得這生意不妥,但為了婷如的將來,決定拿出二十萬元給阿德,也因此涂師兄的助聽器也泡湯了。
 
阿德拿了錢後,好多天都沒來找婷如,婷如以為他在忙雜貨店的事。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