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讓勝豐加入慈濟,師姊們常常叫勝豐的車子,勝豐每載一次,就幫忙做一次志工,他愈來愈瞭解慈濟之後,就不再反對怡慧參加慈濟的活動,甚至還鼓吹好朋友阿火也一起去擔任志工,有一天,怡慧接到師姊的電話,訴說勝豐不但幫忙做志工,還不收取車錢,怡慧心裡明白勝豐是真的成為慈濟人了。

時光過的很快,連最小的兒子也接到兵役通知,勝豐總算完成栽培下一代的任務,五金行也收起來了,他一心一意和怡慧專心做慈濟。這天,由趙師兄開車,要到好幾個村鎮去辦活動,卻沒想到半路上出車禍,將勝豐摔出車外,造成左腳骨折,怡慧則是右手掛彩。

夫妻二人在花蓮慈濟醫院紛紛進行手術、治療住院,命是撿回來了,卻也造成行動上的不方便,只好勝豐的雙手來代替怡慧的手,怡慧的雙腳來代替勝豐的雙腿,這次的經驗讓勝豐更能體會失去健康的心情,於是,發願只要腳傷恢復,一定要到醫院來當志工,為病患們服務,怡慧當然也不落勝豐之後,也發願要和勝豐一起到醫院去當志工。

就在勝豐積極的復健下,腳傷終於好了,他和怡慧二人真的就到醫院去當志工,即使客人要叫車,若不是有順路到關山醫院者,勝豐寧可放棄賺錢的機會,現在的他,不會再想要積極賺錢了,而是想要積極行善。

在醫院,只要有病人需要幫忙的,勝豐一定衝第一,遇到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或病患,勝豐很細心的抱他們上下輪椅,師姊們只要大聲一呼:「師兄,抱抱!」勝豐馬上便知道有病患需要服務,他做得積極也做得很快樂,讓人不禁羨慕起這對志工夫妻。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