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虹班上要轉學的同學,因為想要到升學率較高的學校,完成自己考大學的理想,而且,他算準素虹老師到關山已經滿兩年了,應該也要回花蓮去了,所以,才會決定轉到花蓮的私立中學。

素虹一直在思考學生的話,但也想著永謙在關山一點一滴所做的努力,現在真是離開的時機嗎?一夜沒睡好的素虹,直到永謙值夜班回來都還賴在床上,永謙帶回了好消息,醫院通過IS9002的認證,素虹比著兩根手指頭,要提醒永謙兩年時效已到,可是永謙卻故意解釋成「勝利」,忙著又要到醫院去和同事慶祝,就是不讓素虹說出口。

大夥正在慶祝通過ISO的同時,子健的父母帶著子健回來醫院,拜託潘醫師做檢查,他們從關山轉院到花蓮總院,又轉到台北大醫院,每家醫院的醫師看過子健的傷口後,都對潘醫師的手術讚不絕口,讓許爸爸覺得很對不起潘醫師,繞了一圈還是回來找潘醫師,因為,他是一個值得信任的醫生。

大夥在休息室吃著子健爸媽送來的點心,覺得潘醫師終於為醫院爭回一口氣,不過,大夥一數時間,兩年即將屆滿,都很捨不得潘醫師。

由於復健時很痛,讓子健很想逃避,這天,由媽媽陪同到醫院做復健時,又想逃跑的子健,卻聽到阿寶提及潘醫師快要離開的訊息,內心發誓一定要在潘醫師離去前,將自己的手臂復健好。

素虹拿來一些紙箱準備要打包了,被返家吃飯的潘醫師見到了,他終於認真的去面對這個問題,素虹認為醫院已上軌道了,又受到病患的認同,再加上通過ISO認證,潘醫師已達成任務,是該回花蓮的時候,永謙覺得對素虹的承諾一定要做到,畢竟,素虹也陪他在這兒過了兩年。

醫院上上下下都籠罩在潘醫師要離去的不捨氣氛下,潘醫師自己也很不捨,卻盡量淡化這個話題,經助理提醒,他對關山醫院的付出與努力:台東最高齡的老人家、度假路途中遇到的傷患、外藉修女、八王公、36小時的手術、通過ISO認證,這些全是在潘醫師手術及領導下完成的,關山這兩年,潘醫師的確很認真的撐過來了,但是,對素虹的承諾和兩年的合約是不一樣的,這也是令他兩難之處。

素虹的學校開學了,同學為了要讓素虹開心,不要因為有同學轉學而喪氣,一個個化起小丑妝來取悅素虹,甚至知道素虹愛乾淨,還將教室打掃得很整潔,素虹也很感動,又開心擔心他們的課業,心裡很亂,因為,明明都要離開關山了,又何必投入那麼多情感呢?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