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醫師與蕭媽媽到飯店去見女兒娃娃,娃娃介紹男朋友世彬給兩老認識,蕭醫師明顯對世彬沒好印象,還說他是「士兵」,當然不給他好臉色看。聊沒幾句蕭醫師就一人到外面去走走,蕭媽媽只好幫忙打圓場,還出來問蕭醫師怎麼了,蕭醫師直說要回去,娃娃也出來跟爸爸撒嬌,直誇世彬很好,但蕭醫師不以為然,娃娃生氣進去了。

 

蕭醫師想起以前,自己很忙沒時間照顧娃娃,娃娃抱怨他都沒帶她們出去玩過,蕭醫師跟娃娃解釋當醫師不是為了要賺錢而是要救人,娃娃生氣的回房去。
 
蕭醫師日夜繁忙,連自己也累出病來,雖然也吃了自己開的藥,但接下來的幾天,病情並沒有改善,病情還加重了,但他還忍著幫病人看病,直到自己撐不下去,才到花蓮慈濟醫院去掛急診。
 
經過醫院各種檢查,胸腔科楊醫生與院長及幾位醫生的會診後,判斷蕭醫師他患了心包膜炎,病情還蠻嚴重的,這跟蕭醫師自己的判斷大約相符合,楊醫生安排他住院治療,蕭醫師本人倒還看得開,但蕭媽媽一方面自責沒照顧好蕭醫師,另一方面怪蕭醫師自己有病卻不說也不看病。
 
蕭醫師謝謝上天給他一個好太太,還幫他生了一個寶貝女兒。蕭媽媽留在醫院照顧蕭醫師,娃娃留在家裡,並請爸媽來照顧她,春梅師姊也來醫院幫蕭媽媽的忙,還給蕭媽媽安慰。楊醫生幫蕭醫師治療後,抽出四百五十cc的血水,楊醫生說如果再晚一天治療就會沒救了,讓媽媽非常擔心,但蕭醫師卻看得平淡。
 
蕭醫師人雖然在醫院,但還是擔心女兒娃娃,蕭媽媽說娃娃在家有爸媽照顧,要蕭醫師好好養病別擔心。蕭醫師交代蕭媽媽事情,讓蕭媽媽覺得他是不是在交代後事,讓她不由得擔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