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九十三年,蕭敬楓醫師到關山分院服務已經四年了,這天是星期一,蕭醫師自己買早餐,吃完早餐後就出門去醫院,他一如往常從台東搭火車到關山,在車上他跟查票員都認識,兩人都說要退休,在前座的年輕人從他們的聊天中得知,他就是台東很有名的蕭醫師外號叫蕭一百。年輕人說他阿嬤常常提起他,還以為蕭醫師死了。
 





蕭醫師一到醫院就要找柏勳,但柏勳不在,蕭醫師如往常一樣看門診,他跟病患都有很好的交情,大家來找他都很信任他,甚至還拿自己做的東西來給他吃。蕭醫師看完門診,剛好碰到柏勳,蕭醫師拿出辭職信要柏勳拿給院長,柏勳勸他留下來,蕭醫師也接受了,柏勳說以後每星期六幫蕭醫師排一天休假,要蕭醫師再考慮考慮辭職的事。
 
蕭醫師下班搭火車回到台東的家,回到家還煮素麵給蕭媽媽吃,蕭媽媽問蕭醫師跟柏勳提出退休的事了沒,蕭醫師說提了,但柏勳只讓他退休一天,而且他退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蕭媽媽一聽不高興要打電話給柏勳,蕭醫師阻止她,兩人還聊起女兒娃娃,蕭媽媽說娃娃交了一個男朋友,跟她一樣是醫學院的學生。蕭醫師提起他在火車上遇到年輕人的事,大家都以為他已經往生了,蕭媽媽一聽急著拉蕭醫師到街上走走,為的是讓大家知道他還活著。
 
隔天星期二,蕭醫師一如往常出門上班,蕭媽媽說她接到娃娃的電話,說今天跟學校團體來台東,男朋友也會來,但礙於團體活動沒辦法回家,蕭媽媽要蕭醫師早一點回家,再去飯店看她,蕭醫師聽了不高興的出門,他在火車上回想起有一年,他跟蕭媽媽要去天主教醫院幫病患開刀,女兒娃娃沒人照顧只好一起帶去,娃娃看到爸媽在手術室幫人開刀的情形,立志長大也要當醫生救人,蕭醫師想著想著就笑了出來。他到醫院看門診,年輕人的阿嬤來看蕭醫師,阿嬤一見到蕭醫師就激動流下淚來,說只有蕭醫師能了解老人的心聲。蕭醫師下班回到家跟蕭媽媽到飯店去找女兒,蕭媽媽買麻糬要給娃娃的男朋友吃,但蕭醫師一臉不高興。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