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勝豐一早開著計程車接病患到關山慈濟醫院就診,一到醫院之後,春梅師姊隨即要勝豐師兄幫忙載送病患劉伯伯返家,勝豐和妻子怡慧匆匆打過招呼,怡慧要師兄等一下順道買水果回來給病人,勝豐便戴著劉伯伯返家去了。
 
劉伯伯告訴勝豐家住在石牌,但是當車子到了石牌社區時,劉伯伯卻聲稱從來沒來過這兒,而附近的居民也沒人見過劉伯伯,搞得勝豐一頭霧水。
 

         在勝豐不厭其煩的追問下,劉伯伯又說自己住在下富里,並且怪勝豐亂開車,根本從未說過要到石牌,勝豐大概猜出劉伯伯是失智老人,也不和他計較,為求保險只好打手機給在醫院當志工的怡慧,請怡慧幫忙查病歷上的地址。
 
怡慧和春梅師姊合力找到了劉伯伯的住址,打電話告訴勝豐時,卻因為勝豐所在地收訊不良,勝豐根本聽不清楚便斷訊了。勝豐帶著劉伯伯一路慢慢開,還帶他去吃麵裹腹,從劉伯伯的談話中尋找出蛛絲馬跡,判斷可能的住址,就這樣兜了一大圈子,總算平安送劉伯伯回到家了。
 
返家的劉伯伯不但不感激勝豐還怪他不靈巧,勝豐也不計較,倒是勸戒家屬要留意劉伯伯行蹤,萬一走失了就麻煩,還有到醫院時最好要有人陪,家屬謝過勝豐之後,勝豐開心的開車回醫院。
 
忘記買水果的勝豐,經怡慧一提醒,轉身就要去買水果,一刻也不停歇,卻被邱醫師叫住,邱醫師告訴勝豐檢查報告出來,他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很高,建議到花蓮總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
 
勝豐在怡慧面前故作輕鬆狀,怡慧隔天要和師姊們去花蓮三天,勝豐卻不透露自己的病情,深夜裡,寫好遺書放在怡慧的梳妝台抽屜,看著睡覺的怡慧,滿心不忍…。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