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琴載玉貝慶喜到鄰村去分送鳳梨,兩人的做為讓秀琴體會到,錢夠用就好不用多,而且她也看到玉貝慶喜兩人恩愛景像,她決定改變自己,對先生好一點,不再要求太多。
 
一日響兒在醫院幫助一位布農族的病患,原來這位病患認識響兒,她是慶喜的前妻,她跟響兒要求希望見慶喜一面。響兒想跟玉貝說,但醫院太忙了,響兒沒機會跟玉貝說,忙完後秀琴送玉貝與響兒回家,秀琴走後,響兒跟玉貝說出慶喜的前妻想跟慶喜見一面的事,但慶喜在屋內聽到她們的對話。
 
為了這件事慶喜玉貝兩人心裡都有疙瘩,吃飯時都不說話,連淑君都感覺出來了,而且兩人不說話,都要淑君幫忙傳話。隔日慶喜載淑君去學校,沒跟玉貝說,響兒來找玉貝一起去田裡工作,玉貝想告訴慶喜一聲,才發現慶喜不在。於是她們倆先到田裡去,響兒跟玉貝都在猜想慶喜是不是去醫院看前妻了,剛好秀琴跟先生送貨經過,慶喜剛好回來,他說他送淑君去學校上課,害玉貝擔心了一下。秀琴夫妻倆先去送貨,玉貝邀他們中午到家裡吃飯,秀琴跟先生送貨找了半天還找不到買主的家,秀琴不像以前開口就罵起先生來,個性變很多,讓先生覺得意外。
 
中午秀琴到玉貝家吃飯,兩人閒聊,都各自羨慕對方有一個好老公,秀琴看出玉貝在跟慶喜鬧脾氣,秀琴引用上人的話「縮小自己」來勸玉貝,該是你的就跑不掉,玉貝聽了似乎豁然開朗,一切都想通了。晚上玉貝慶喜淑君三人邊吃鳳梨邊聊天,淑君要爸媽兩人不要在冷戰了,玉貝也鼓起勇氣要慶喜帶鳳梨去看他的前妻,慶喜說他不會去的,但玉貝覺得慶喜應該去看她,所以勸慶喜還是去看她。
 
隔日玉貝陪慶喜去醫院,慶喜要玉貝一起上去,但玉貝要慶喜自己去,說他的前妻可能有話要跟慶喜說,她在會很不方便,慶喜看完前妻後,跟玉貝去接淑君回家。
 
終於玉貝要授證了,慈濟要玉貝寫自傳,玉貝寫好自傳先給秀琴跟響兒看,大家都覺得玉貝寫得很好,但玉貝說她的自傳寫不出結尾,但她看到美麗晨曦後,終於知道她還想幫助村子裡的人,對她而言,與酒奮鬥的故事還沒結束。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