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貝慶喜帶鄰居到秀琴的店去看家具,慶喜宿醉,大家看家具時,他坐在沙發上睡著了,玉貝發現,怕他失禮趕緊幫他整理頭髮,讓秀琴先生看了很羨慕。

華金跟同學比賽完棒球,同學一起喝酒,華金不喝同學刺激他要他喝酒,華金受不了也拿起酒來。慶喜與玉貝回到家,兩人都覺得秀琴夫婦很恩愛,非常羨慕,正好鄰居來說華金在路上出了車禍,正準備出去找時,華金跟同學與車禍的人一起回來,玉貝聞到酒味,以為華金喝酒,開始罵華金,還跟對方說對不起,慶喜也罵華金,經一番解釋後,才知道是對方酒醉駕車撞到華金,華金沒喝酒全都給同學喝了,玉貝夫婦知道了,還要肇事者進屋休息,等酒退了再回去比較安全。

經過這件事玉貝慶喜覺得喝酒撞人不喝酒被撞,讓他們對喝酒誤事有所體認,於是慶喜把家裡剩下的兩瓶酒倒掉,慶喜倒完酒後,上天開始下雨,讓他們很高興,因為這一次玉米一定會大豐收。

慶喜老闆摔斷腿,無法工作,他讓慶喜當工頭,老闆交代慶喜帶人要帶心,下班後帶工人去喝酒,他們才會努力工作,而且午餐要準時送達。慶喜第一天當工頭,忙完了就回家,沒請他們喝酒,大家都很失望。慶喜回家跟玉貝說他升工頭了,玉貝擔心慶喜當工頭要請工人喝酒,正好華興從彰化回來,一家人團圓,慶喜特別高興。晚上慶喜與玉貝商量是不是叫華興回來幫忙,不要再去彰化了。

隔日慶喜去工作遲到了,臨出門前玉貝還交代他不要喝酒,慶喜一到工地看到工人在打架,原來是工人在玩摔角。華興跟玉貝去砍竹子,母子兩人邊聊邊工作。到了中午慶喜怕工人沒飯吃,趕著去買便當。玉貝跟華興說她跟慶喜結婚那一年,阿公跟舅舅上山打獵,遇到颱風下大雨,慶喜答應她會把他們救回來,果真兩天後,慶喜把他們救回來,那一年他們才十幾歲而已。慶喜買好便當,在回程的路上,摩托車不小心壓到石頭,車倒了,人也跌落到路邊水溝裡,頭撞到地上,流了一地血,人也昏過去了。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