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關山系列第一部「愛相隨」的最後一集,突然有一種感動。
老實說,自己從來不曾看過大愛的戲,
即便老早就聽過鼎鼎大名的「草山春暉」,
但有些東西,你自己不去接觸,是永遠不會明白的。

第一次看大愛的戲,
第一次知道原來八點檔也可以如此樸實細膩,
第一次覺得林煒不是我所想的花系列的那個樣子,
第一次發現田麗不只是空有外殼的艷星。
第一次恍然大悟,
原來台灣有這樣的醫生,這樣的小鎮,這樣的故事。
多麼希望,能有更多辛勤付出的人們和故事能被發掘,
而不要讓新聞上充斥的社會事件使我們感到無奈。

明天,也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看戲看到戲裡去。
明天早上,就要和關山部落格小組的成員們一起搭火車下關山了。
希望這趟旅途,能延續我對這齣戲的感動,
也期盼我們能將旅途中的點點滴滴,
透過部落格分享給同樣喜愛這齣劇的朋友。

我不是超人,更不是潘醫師,
明早七點的火車,還是先去睡覺好。晚安!

後記:

說要去睡覺,正在收拾東西,卻被一直來敲門的爺爺打斷。
爺爺先拿來一袋蓮霧,要我帶在車上吃。
又捧著四瓶飲料來敲門,說去玩四天會口渴。
後來我聞到油煙味,去廚房一看:凌晨12點,他在煎蔥油餅。
爺爺說明天要早起,他先煎好可以給我當早餐。
沒多久,他又拿了個手電筒跟雨傘拐杖來,叫我也一併帶著。
(註:雨傘拐杖,即長的像雨傘卻又有拐杖把手的一種...老人用品?)
然後剛剛,他問我要不要穿他身上那件鋪棉大外套去,
「不用啦!我自己有外套,這幾天台北會比台東冷,你自己穿著。」

或許,即便我們長的再大,在老一輩的人眼中,我們始終還是個小孩。
爺爺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回到國小...校外教學前的一晚。
於是行李愈包愈大、愈來愈滿、愈塞愈胖。

「妳明天要去哪裡?」爺爺問。「台東」我回答。
「台東...我還沒去過台東哩!台灣就是台灣,台北就是台北,台東...」
我想,等我們這趟玩完回來,我要安排全家人再去一次關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