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虹跟孫老師互相打氣,一起為生小孩努力。素虹在校門口看到學生盈香跟男朋友一起騎車離開,她利用上課時間,特別教育他們正確的兩性關係,跟兩性如何相處,也鼓勵他們成熟面對感情問題。

永謙從玉里分院支援回來,在醫院門口遇到脊椎受傷的病患,看到他們一家人和樂的相處,對於他的病情有很大的進步,讓他感到欣慰。永謙看完門診後,又有一個病患來掛號,永謙繼續幫他看病,病患進來說是永謙以前的病人,還住院很久,永謙認不出他來,他說他是胡慶元,那個雙腳不能動,瘦到只有四十幾公斤的人,他是特地回來謝謝永謙的,還希望能再回到以前住的病房看看,開刀房的同事一聽胡慶元回來了,都跑來看他,但都不認識他了,還胖到八十幾公斤,簡直變成另外一個人,而且還找到了工作,胡慶元的轉變讓永謙覺得很心慰也很有成就感,一連高興了好幾天。

聖誕節快到了,永謙特別帶素虹到聖十字療養院去看看裴修女,永謙與院長一同參觀療養院,還餵病患吃飯,裴修女跟永謙說她回奧地利休假時,特地去看醫生,醫生都說潘醫師做的手術非常成功,連奧地利的醫生都不見得可以做得這麼好,所以斐修女決定回來台灣給潘醫師拆掉鋼釘,永謙聽到這一席話感到非常光榮。

永謙還是忙著醫院的工作,每天都早出晚歸的,他有著無限的精力,讓人佩服,而素虹曾經自然懷孕,但胚胎發育不完全,只好又做人工手術。

永謙帶領著同事跟花蓮的醫護人員做遠距教學,正好同事交班後進來,帶來一個好消息,永謙升任關山分院的院長了,大家都替他高興。永謙回家後跟素虹說他升院長了,素虹雖然恭喜他,但卻不怎麼高興,因為這樣回花蓮就更遙遙無期了,而且素虹帶的那一班學生即將畢業了,她當然高興不起來。

學生畢業了,素虹跟同學合照,大家都依依不捨,離情依依,素虹也很捨不得他們,但她也特別勉勵大家要好好面對未來,好好努力做個有成就的人。

一日花妹回醫院來看大家,大家都很想念她,都希望她能回來工作,大家也告訴她永謙升院長了,對大家越來越好,還送大家鞋子,讓花妹動了回來的念頭。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