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院來了個七十歲的老先生─梁煥欽,他在城市的大醫院開了八次刀,沒把腳醫好,反而讓傷口感染發臭,永謙要他再開一次刀,梁伯伯一聽到要再開刀,和兒子都嚇得不願意接受,只好先住院用藥物治療,同病房的病友們紛紛都勸他開刀,因為他的腳實在太臭了,也向他保證潘醫師的醫術真的很好,但梁伯伯就是承受不了開刀再次失敗,病友們於是為他取了個「八王公」的綽號。

全病房裡的病友一個個康復出院了,只剩下八王公孤零零的一個人,自是心裡不舒服,而且,傷口發出惡臭,也讓他自己受不了別人的鄙視,終於他簽下了同意書,但兒子怕他再次受到打擊,趕緊將同意書拿回來,但梁伯伯心意已決,任誰也無法改變他的想法。全手術房和護理站的醫護人員都戰戰兢兢被戰,因為,大夥都想把這個手術做成功,以喚醒病患對醫院的信任,尤其是永謙。

手術中,永謙特別將傷口清理得非常乾淨,雖然手術很成功,但還得觀察一段時間確認傷口有無發炎,然而,八王公經過手術之後,已能靠柺杖走路,比起先前坐輪椅要好太多了,讓他對關山分院另眼相看,也對自己有信心。看著他要出院,醫院上下都很替他開心。

永謙覺得自己為醫院爭回了一口氣,然而,此時,檢驗科來了位應徵人員,他和老婆是從台北搬回關山長住的新移民,永謙看好這位青年,相信他不會做幾天就離職,卻沒想到,當他再度來醫院時,竟然是帶著女兒來就醫。

女兒因為跌倒造成手部骨折,永謙建議要開刀,小女孩的媽媽先前是台大骨科的護士,也瞭解開刀的必要性,但卻無法相信關山這兒的醫療水準,這又再一次打擊到永謙,經過考慮之後,他們夫妻還是決定送女兒回台北開刀,讓永謙感到既無力且無奈。

這天,出院多時的八王公,忽然又由兒子帶來醫院看門診,大夥見到八王公回來都捏了一把冷汗,擔心他是不是傷口又發炎感染,果真如此的話,得要再開一次刀,再清理一次,大家逕相奔走,互相耳語通報「八王公回來了!」就連永謙也被告知。

永謙按奈不住性子,走出門診,想先親自了解八王公的狀況。
到底八王公為何回來醫院呢?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