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裡來了一位小女孩的傷患,她的母親在一旁破口大罵,罵得連永謙和花妹都聽不下去了,經過永謙的檢查,他們發現小女孩是個受虐兒,花妹看了很生氣,但永謙還是若無其事地告訴小女孩的母親,說小女孩沒什麼大問題,只要將受傷的手做處理就好,花妹為此很不高興,永謙私下向她解釋,如果不安撫好家屬,會打草驚蛇的,他要花妹趕緊通知社會局和警察過來,由他們來處理小孩的問題,及大人的偵訊。

就在永謙處理受虐兒時,剛好素虹來電,永謙很不悅的掛了電話,等回家之後,素虹大發雷霆,認為永謙根本不在乎他們有沒有小孩,素虹做試管又失敗了,永謙解釋著今天在醫院裡見到的受虐兒,責備這些為人父母者,為何生卻不好好養、好好珍惜,夫妻二人彼此安慰、打氣。

當素虹還在為試管失敗難過的同時,她班上的學生芳霞因為奶奶往生請喪假,沒能來學校,素虹原以為芳霞很可能失去了最親的奶奶而難過不已,沒想到到了週末時,芳霞依然出現在素虹家要來打工,她告訴奶奶臨走前有說,會有新的人來對芳霞好的,芳霞認為那個人就是素虹老師,這一席話敲醒了素虹,只要有心,都還會再碰到無數的好人,也會有機會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但如果一味活在悲傷裡,什麼事也做不好。有了這樣的體會和認知,讓素虹活得更愉快,成為學校網路票選最有人氣的老師。

而永謙則不然,自從升上副院長之後,他把自己繃得很緊,也要求同事很嚴格,不瞭解的人認為他在打官腔,增加大家的負擔,瞭解的只知道他別有用意,但到底是何用意也搞不清楚。這天,又碰到胡慶元該來門診做復健,偏偏他沒來,永謙簡直快氣死了。

放假日,永謙難得休假,於是陪素虹上菜市場,然而他愛乾淨和嚴格的衛生觀念,惹得市場裡的阿婆很不悅,後來,素虹想先送他去理頭髮,自己再來買菜,但又因為沒將永謙的剃頭刀帶出來,讓永謙說什麼也不去理。素虹看出永謙的溝通方式有問題,再一次勸他理直氣要和,得理要饒人。

永謙果然將素虹的話聽進去了,從家裡抱走咖啡機,又買了音響、點心,將醫護人員的休息室給佈置得非常舒適,不知者還以為是永謙在佈置自己的副院長辦公室,後來大家一明白是永謙的心意,都利用空閒時間來休息室喝咖啡、聽音樂、休息…。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