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虹(田麗飾)獨自坐在公務車上生悶氣,永謙(林煒飾)趕忙進手術房開刀,當柏勳出來招呼素虹時,柏勳的手機響起,素虹眼見柏勳不停的向太太賠不是,解釋著還不能回家的原因,剎那間彷彿是見到永謙平常為了公務在電話彼端賠禮的場景。原來,每一位關山的慈濟人都是這麼難為,每個工作人員和他的家人,上演的都是一樣的劇情。

永謙一直擔心阿祥阿嬤的復健情形,透過護士瞭解到阿祥家住得遠,加上家裡沒有大人照料小孩,因此,始終無法回醫院做復健。剛好醫院裡的醫生請假,柏勳請永謙協助擔任巡迴醫療醫師,前往的部落正是阿祥家的住所,永謙便義不容辭的答應了。

在前往部落途中,柏勳沿途為永謙解說關山部落裡的風光景色,古花妹則訴說著布農族一樁樁的文化歷史,讓永謙受益良多。

在巡迴醫療中忙著為部落族人看診、慰問,永謙更體認到原住民生活的困苦、生活條件的不堪。來到阿祥家,阿祥和村子裡的小朋友圍著永謙高興得又叫又跳,柏勳則帶來慈濟師兄姊捐贈的腳踏車給孩子們,每個小朋友在陽光底下,玩得笑容綻放。

晚上永謙回到家門口,他不知道家裡會有什麼樣的情緒在家裡等著他,仍硬著頭皮進去,素虹正準備好晚餐等著他一起吃,素虹說她也出去看星星了,永謙才放下心來,直說當時來這裡的決定是對的。素虹打斷他並提出想要回台北做試管嬰兒的想法,原先永謙反對但在素虹的強力說服下也只好答應了。

永謙送素虹去搭火車後,便回到醫院開始他忙碌的門診工作,他發現門口有位老伯伯,一直坐在門口,便問起護士,護士說這位伯伯是來數門診的人數,因為他怕就醫的人數不多,醫院會倒,生病就沒地方看病了,永謙知道後也出來跟他打招呼。
  
一日,永謙準備開刀,阿興卻說他不想做了,原因是不想在關山待一輩子,他想回去屏東工作,順便照顧父母,便提出辭呈。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