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晴朗,潘永謙(林煒飾)和黃素虹(田麗飾)夫妻二人騎腳踏車運動,兩人比賽看誰先騎到學校門口,輸的人請吃飯。

永謙一路領先,將素虹甩得老遠,途中接獲醫院來電,便直奔慈濟醫院的急診室。而素虹在半途騎累了,便搭上鄉民的貨車,往學校前進,暗肘這下老公輸定了,非狠狠敲他一頓不可。

傷患是從外地來關山旅遊的,因為玩飛行傘意外摔斷脊椎,必須馬上開刀,然而,家屬卻猶豫不決,深怕關山的醫生和醫院資源不足,無法做最好的治療,便想轉到花蓮的大醫院就醫。潘醫師耐著性子向家屬解說轉院的危險性,加上同僚對關山醫院的保證,傷者家屬才簽下開刀同意書。

待一切準備就續,永謙才想到和老婆約在校門口會合一事,這下真的得放她鴿子了。素虹在校門口等了許久,終於耐不住性子,便撥了電話回醫院,果然是在醫院裡開刀。潘醫師是個為了病患棄老婆於不顧的男人,素虹認命的騎上腳踏車回家去。

潘醫師在手術房裡一次次為傷患調整脊椎的角度,他的名言,同事們都能琅琅上口:「我們多做一些,傷患就能多走一些。」

素虹做好飯菜,卻等不到永謙回家吃飯,聽柏勳說傷患是玩飛行傘傷了脊椎,所以他不會這麼快回家,伯勳的六歲女兒馥而到家裡玩,好奇的問素虹:「為何家裡沒有小孩,而且他們會一直住在關山嗎」,這個問題考倒了素虹。待永謙回家後,素虹反問他,卻沒得到正面答案,素虹明白表示想回花蓮與生小孩的期盼,她說:「關山是他們人生的中途點,不該是終點站。」
  
潘醫師為了兩年期限已到很傷腦筋,主要原因是他無法拋下關山的病患不顧而遠去。回想兩年前,院長提出關山醫療資源不足時,他不假思索便接下了到關山服務的棒子,這個從香港來台灣念醫學院的潘醫師,在台灣一待就是20年,同學全都往大都市裡跑,或是出國從醫,就剩他繼續留在台灣的小鄉鎮,哪裡需要他就往哪裡去。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