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佩服潘醫師的工作態度精神,不茍且馬虎,做事嚴謹、對事情要求很高。這跟我的個性很像,不過就是太要求完美了,讓在我身邊的人跟我相處起來很有壓力感,我想了想做事情要圓融一點,當然「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還有「理直要氣和得理要饒人」,一件事情要圓滿,除了自己要做好外,還要用方法,讓別人歡喜也願意配合才行!

很高興能更深入一層了解原住民文化,自從看了「美麗晨曦」後,開始越來越喜歡大自然的景色,徜徉再自然美景的感動,紓解平日的壓力讓心胸更開闊!

「一善破千災」點醒了我,平日為別人付出、發揮善行的舉動太少了,只是常在抱怨東抱怨西,真的是要不得,後來我就發願只要週休星期六有空,就到慈濟環保站做環保,每天檢討,我今天為別人付出了多少,因為「能夠付出是件快樂的事」做了就知道。

看到「恰似你眼中的溫柔」,讓我想起我國中的時候對自己導師不甚滿意,有時候對她態度不好,表現出不屑,讓老師有時候很無奈,後來因為自己某些緣故轉學,轉學後才發現,其實老師很棒,我怎麼當初沒想到她的優點?老師對我們很好,只是我們彼此溝通方式和觀念有差異而已,唉!當我想要跟她道歉、感謝時,沒想到老師在我轉學後沒多久也沒當老師,實在很遺憾……,內心也很愧疚。所以人與人之間相處時應該要好好珍惜,多想想對方的好,彼此相愛,才不會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

一家人的溫暖比起金錢上的滿足還值得,「家和萬事興」「擁有圓滿家庭的愛,心靈才不會空虛」,平常忙於課業的我,很少和家人有多餘的時間聊天、相處,不過還好大家感情的維繫都還很棒,有什麼心事都可以大家一起來討論,有東西大家就會互相分享……,雖說我們並不是富裕人家,可是三餐溫飽、大家同心,家裡就像是大暖窩一樣,讓我感到溫馨愉快,所以我應該要感到知足,無事情好爭好計較的,而我也要再課業之餘,想辦法挪出時間多陪陪家人!並且為家裡多盡一份心力,體諒父母親的辛勞,感恩喔!

每個人都有一條自己生命的路要走,是短是長並不知道,不過我們卻可以讓生命活的精采!生命中難免有挫折,不過我們都要學習去面對,千萬不能選擇逃避甚至有輕身的念頭,因為這樣餘事補,我們可以尋求別人的協助,還有想辦法讓自己早日脫離陰霾,這樣心情才會開朗。多多學習蕭醫師「笑看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