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山系列中,穿插整個劇情的重要角色就是柏勳師兄,在關山醫院資源缺乏的情況下,他總是一人做百人事,永遠都是使命必達,難怪大家都叫他土地公,真是有求必應!  如今他們夫妻倆雖沒有住在一起,但是對於彼此思念的心是一樣的,就如同劇中所說的:即使隔著中央山脈,還是可以找到歸屬感。

    然而東部有許多山區的居民醫療乏人照顧,有時路途遙遠無法到山下就醫,於是柏勳師兄他就帶著熱心與誠心到這些地區,將各個居民的需求一步一步完成,而居民也給了他一份禮物,就是一聲:謝謝。之後他又建立了巡迴醫療,定期到山區替居民看診,讓居民的健康更多了一層保障,除了看診之外,居民若有什麼需求也會找他幫忙,他也是義不容辭。

    雖然柏勳師兄的工作繁忙,他也在工作中找到快樂,只是對於家庭的照顧似乎就少了一些,過去柏勳師兄的妻子貞慧師姐就對於他熱衷於工作這點感到無奈,每每需要他時,總是人還沒到,事情就先來了,將柏勳師兄拉離住處,也因此彼此之間會有些小爭執,而後師姐的父親過世後,師姐就陷入悲傷的情緒,無法從裡面走出來,這時最幫助他的人就是柏勳師兄,他讓師姐找事情做,像是參加義診之類的活動,這樣就不會有太多時間胡思亂想,早點遠離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