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系列」的每一部戲,都讓人有不同的體會,令我最深刻的是:「美麗晨曦、恰似你眼中的溫柔」,雖然這兩部戲很快就結束了,依然使我記憶深刻!+
    我們應學習「原住民」那種活潑、樂觀面對、不做作的個性,當然也要「心寬念純」,有能力多多奉獻,更要記注:「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把握當下,好好珍惜,不要做後悔事,也感恩「大愛劇場」製作好戲,感化了人心!

    「美麗晨曦」應該是「關山系列」中比較不一樣的戲,敘述著原住民家庭生活及處理事情的態度,他們那種遇到種種打擊還是樂觀面對的心情,讓我好感動,如果是我,我可能還沉溺於其中,一蹶不振。

  
    小時候,阿嬤帶我去公園玩,看到一個喝醉酒的人,很粗暴的在公園裡亂打木馬,我簡直嚇住了,回到家後,阿嬤告訴我:「那是原住民!」,因此,我對原住民就有不是很好的印象,我想許多人的想法應該都和我類似,覺得原住民是那種:「不負責任、粗魯、整天喝酒」的人吧!但仔細想想,人有好有壞,原住民也有好的典範,不要被少數人的表現而影響,畢竟故事中的主角就把「酒」戒了,這是多麼不容易啊!

 
    
「恰似你眼中的溫柔」和「愛相隨」類似,都敘述著醫生犧牲奉獻、以「救人」為目的,但我覺得「恰似你眼中的溫柔」更提到了:「醫生」過於「犧牲奉獻」,而沒有兼顧家庭,還有「家暴」之後的隱憂,我覺得,能「犧牲奉獻」又能「兼顧家庭」才不會造成「兩難」的局面,還有「家暴」很可怕,這也是我們現今社會愈來愈嚴重的問題,「家暴」會影響一個孩子的心靈成長,就像故事中的女主角,因為小時候家暴,長大後怨恨在心,與家人的距離愈加深遠,但要調適,小時候的事情已過去,長大要面對新人生觀,把那些不好的記憶拋到腦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