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輕的我,收看大愛劇場已有6年多了,回想起第一次看大愛劇場是被它的標題深深吸引,讓我有看下去的慾望,直到看了幾分鐘後,我就被它那溫馨感人的劇情吸引住,捨不得轉台,從此之後我就變成大愛劇場的忠實觀眾,只要有空,我一定會守在電視前看大愛劇場。 

    關山系列的戲,每一部都很吸引我,光看劇名就會讓我對它充滿期待,每部的劇名跟戲實在很貼切,看到劇名大概可以猜到劇情內容,眾多戲中之所以會喜歡『愛相隨』,大概是被那潘醫師及黃老師兩人那種不求回報的付出深深感動吧!雖然每一齣都是描寫關山醫院的人那種大愛的精神及無私的付出,但黃老師就是可以包容及潘醫師的體貼,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潘醫師永遠將救人的是擺第一,黃老師也永遠包容他,這種相愛相隨的夫妻感情,是現今社會中難能可貴的,一位生活在台北年輕小姐,因為相愛嫁給一位醫生,也願意跟他離開都市到鄉下的醫院,原以為花蓮是他們生活的地方,但潘醫師那種救人的熱誠,答應陳院長到關山醫院幫忙,起初以為只會待兩年,沒想到一待就待了三年多,潘醫生的救人的精神受到大家的肯定,從醫生、副院長到院長一路的付出大家都可以感受到,黃老師也從原本不喜歡鄉下生活的都市女孩,愛上鄉下人那種純樸的生活,也在那有了他們愛的結晶。

    或許會對這齣戲有這麼深的感受,是看現今的是社會中,離婚率越來越高,夫妻間的包容也越來越少,常因小事鬧的離婚,很少人會想他們那樣凡事都為對方著想,那種相愛相隨,讓我可以從戲中深深感受到。大愛劇場每一齣戲都是寫慈濟人那種不求回報的付出,加上自己本身也參與志願服務,對服務有種熱誠就像慈濟人那樣,關山系列的戲更是將大愛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每次看完一齣都有意猶未盡,好想在繼續看下去。大愛的戲讓我成長很多,讓我知道不少做人處事的道理,我喜歡大愛劇場,我要繼續看下去,也要將大愛的戲介紹週遭好友們,讓他們感受一下人間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