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禮拜四最後一集的晚情關山系列就要結束了,真的好不捨押。
看了晚情才真正了解身邊的親人的重要,在一夜之間家裡最重要的支柱倒了,母親必須扛起家裡全部大大小小的家計,每天工作到凌晨,休息時間也很少,雖然每次都有安排金昭師姐相親,不過他每次都退掉,也都替小孩想怕別人笑他們是拖油瓶,不過那些孩子也是都有替母親想,不想母親那麼辛苦,婷如也是試著想要去打工賺錢替母親分擔一些,卻被母親拒絕,最後母親也是好好的跟婷如溝通,有些事情好好溝通是最良好的管道。

母親辛苦了一段時間,也當了好幾年的女超人,還好生活中有認識到涂師兄,也跟他一起手牽著手生活下半輩子,帶著笑容過著美好的一天,這就好像生活中有困難遇到貴人一樣,那個貴人會帶給你好運、幫助你。

劇中的婷如,雖然跟我家裡的一些事情很相似,不過他從叛逆的錯誤中能學習到成長,了解到事情的嚴重性,才了解到家人當初說他、提醒他,都是為他著想為了他好。

雖然我現在自己也有困境,本身自己在化療,也體會到那種的痛苦,了解到生命性的重要,必須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這也讓我了解到,人下一秒會變成怎樣誰也不知道,必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也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生活上都很難預測的,有時一瞬間就會失去一樣東西,那個東西是再花更多的錢也買不到的,那就是真情。
人要懂得珍惜、惜福,有能力多做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幫助別人,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