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醫生是一位香港僑生,從台大畢業跟隨陳英和醫生來到花蓮慈濟醫院,
到最後隨著人生的際遇來到關山慈濟醫院來服務,
潘醫師和黃素虹老師剛到關山也遇到一些問題及心中的孤寂感,
在加上夫妻共有的生育問題和醫院團隊人手不足等問題,
潘醫師夫婦可以說在關山也重新面對瓶頸、學習成長及體會新的人生,
潘醫師一直抱著「一串佛珠、一個皮箱」的精神,來為關山鄉民來服務。

潘醫師也在他和所有醫療團隊努力下,醫院申請到PACS系統和通過ISO9002的認證,提高關山醫院服務品質和保證。

醫院裡有一個很特別服務工作就是巡迴醫療,

有時候醫院也會安排潘醫師利用一些時間,上山來為部落原住民的老人來服務
,並且做居家照護關懷等工作,山上有一群很可愛的孩子,記得在戲裡看見,潘醫師和山上的孩子在山裡奔跑、在學校練習腳踏車,剎那間有一種感覺,或許那裡缺乏很多物質的享受,但唯一不缺就是「愛」。
而醫護人員上山不僅僅在工作,也看見(體會到)山上人最單純、可愛的一面,
上山工作,有時就像心靈之旅,一輩子學醫的人,並不是要有多富貴、多有名氣,而是當病人有疾病之苦,可以幫忙解決、分擔病痛之苦,或許巡迴醫療
工作會讓很多醫護人員無形中,找到自我成長那一種「勇氣」。

關山對我來說,像似接近天堂,而卻不是天堂的好地方,因為一直有一群人為這塊小山默默付出的愛。

也讓我看見了「人間的天堂」原來就是感恩、惜福、知足~~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