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媽媽跟慈濟師姊一起去訪貧,還幫感恩戶整理居家環境,她樂在其中,從中她找到她的目標,漸漸的,她終於走出喪子之痛的悲傷。她加入了慈濟,還帶蕭醫師一起去訪貧,還幫感恩戶看病。一日提供她們插花共修的玉女師姊家發生火災,她們沒有插花共修的地方。蕭媽媽知道後決定把家裡三樓提供給師兄姊做為共修的地方,蕭醫師也答應,她跟蕭醫師說她已經走出傷痛了。蕭醫師回想至此,同鄉的伯伯也已經悄悄離開了。

 

隔日星期六,蕭醫師休假,一早就去買燒餅油條回家吃,一上午他不知道要做什麼,蕭媽媽拖他到外面走走,兩人一到市區發現一些店都還沒開,也不知道能做什麼,於是蕭媽媽提議去便利商店看雜誌。兩人回家蕭醫師玩他的電腦接龍,蕭媽媽交代他,娃娃要帶男朋友回來,要蕭醫師不要再給人家臉色看了。蕭醫師卻說他如果真的退休了,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他覺得只要病患還需要他,他還能發揮功用,他就應該繼續做下去,蕭媽媽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過了中午,娃娃帶著世彬回來,蕭媽媽開車去機場接阿公。世彬特別帶東西要來送給蕭醫師,蕭醫師還是一付拒人於千里之外,但世彬送他的是一些新的醫學報告,這讓蕭醫師有點喜歡,蕭媽媽也載外公外婆跟小阿姨回來了,大家打過招呼後,世彬準備幫外公看他的阿茲海默症,世彬還不敢坐蕭醫師的診療椅。世彬診療後,也跟蕭醫師一起看了外公的治療病歷,他提出他的看法,這讓蕭醫師非常欣賞,他對世彬的印象也有所改變,不再對他有所敵意。
 
隔日星期日,蕭醫師要上班,他一如往常去買早餐,但平日買早餐的店公休,他只好去買別家的麵包吃,蕭醫師準備出門時接到余靜的電話,說同鄉的老伯伯睡夢中去世了,而他搭火車的查票員也退休,大家都休息了,只有蕭醫師還繼續留在崗位上。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