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醫師利用假日帶娃娃到台北去看蕭媽媽跟小孩,而蕭媽媽一早就到醫院去了,只有岳父一個人在家,岳父要蕭醫師勸勸蕭媽媽,不要為孩子太操勞,要保重自己,蕭媽媽為了治療孩子的病,一直輸血給小孩,把自己搞得消瘦許多,而且不聽大家的勸,把心思都放在孩子的身上。蕭醫師帶娃娃到醫院去看他們,蕭媽媽拉著蕭醫師去看孩子,她一直相信小孩會好起來,蕭醫師不忍心勸她,蕭醫師找主治大夫問病情,醫生告訴他病情並沒有好轉。
 

蕭醫師回台東工作,他還是照往常一樣看診,晚上一個人照顧娃娃,蕭媽媽一人在台北照顧弟弟,娃娃沒人照顧,她想念媽媽,蕭醫師問她要不要到台北去住,娃娃拒絕,說她要留在台東照顧爸爸,讓蕭醫師聽了非常難過。
 
半夜蕭醫師接到蕭媽媽的電話,說小孩已經往生了,蕭醫師連夜趕回台北,他看過小孩後,也忍不住哭了起來,蕭媽媽已經傷心欲絕了。蕭醫師強忍著傷悲,安慰蕭媽媽,他親自抱著小孩到靈堂,親自送小孩一程,一家人已經是哭成一團了,蕭媽媽更是哭坐在地上。
 
經過這件事,蕭媽媽開始封閉自己,沒有人可以進去她的世界,也沒辦法做事,常常一個人沉思,想念著兒子。一日蕭媽媽一個人到街上散心。她在市場上遇到春梅師姊,春梅師姊帶她到店裡去,還幫她按摩洗頭,兩人閒話家常,春梅師姊說她兩個小孩都是蕭醫師接生的。春梅師姊邀她一起去學插花,蕭媽媽覺得非常新鮮,讓她稍微忘記喪子之痛。
 
春梅師姊跟其他師姊,帶她去拜訪感恩戶,幫感恩戶打掃居家環境,蕭媽媽也動手幫忙。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