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醫師忙著學習電腦,也學會電腦接龍的玩法,終於讓他熟悉醫院電腦的操作使用,連護士使用電腦有問題,他也可以教她們使用。他也漸漸融入醫院的工作,跟同事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來好,蕭醫師還被安排值急診,他也都能勝任,也得到病患的信任。蕭醫師就這樣一直做到現在,也四年多了。他跟查票員訴說至此,他很感謝蕭媽媽一路的支持。晚上蕭媽媽感冒病情沒改善,蕭醫師照顧她,兩人聊起,蕭媽媽說起往生的事,聊著聊著,兩人都說要比對方早走,彼此都關心對方,兩人感情深厚。
 


隔日星期五,蕭醫師一如往常,買早餐吃早餐就出門上班了,火車上的查票員跟他說他再一個月就要退休,退休後要帶太太出國到處去玩。蕭醫師若有所思,到醫院又看到有人往生,家屬哭成一團。他看門診時,老鄉伯伯來看他,還跟他抱怨兒子不孝,蕭醫師勸他看開一點,聊著聊著,又聊到死的問題,蕭醫師又回想起以前的事。
 
他想起以前蕭媽媽懷第二胎時,蕭媽媽即將臨盆,蕭醫師還在看診,等他看完診帶娃娃去醫院看蕭媽媽,蕭媽媽已經生了一個男孩子,蕭媽媽被送回病房,但小孩要做x光檢查。醫生檢查後出來跟蕭醫師說小孩可能有先天性風疹或者是巨細胞病毒感染,需要再做詳細檢查才知道。蕭醫師帶娃娃去看蕭媽媽,蕭醫師沒說嬰兒的狀況,但不懂事的娃娃脫口而出說出弟弟要做檢查,蕭媽媽一聽覺得不對勁,一直追問小孩情形,還堅持要去看小孩,護士要他們先回病房,蕭媽媽不得已只好先回病房。經醫生檢查後確是是巨細胞病毒感染,而且通常這種病活不過一個月。蕭媽媽趁蕭醫師不在,跑去看兒子,蕭醫師找到蕭媽媽後,跟蕭媽媽實話實說,蕭媽媽一聽傷心難過,哭倒在蕭醫師的身上。
 
蕭醫師一如往常看病,病患還跟他恭喜,讓他難過卻不敢說出口,而蕭媽媽已經帶小孩回台北醫院治療,她還天天輸血給小孩,還親自餵奶。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