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媽媽接到蕭醫師的來信,邀她到台東幫他工作。蕭媽媽決定答應去幫他,蕭醫師特地到車站去接她,於是兩人一起準備診所開業,也由於兩人一起工作,有了長時間的相處,互相有了愛意。終於診所開業了,蕭醫師也開口跟蕭媽媽求婚。

 




兩人結婚當天,兩位朋友喝醉了,還大鬧洞房不肯離去,而蕭醫師還接到電話要他去醫院幫忙做手術,於是把蕭媽媽一人留在飯店裡,蕭媽媽被鬧洞房的朋友嚇得躲在房間裡不敢出來,一直到天亮蕭醫師才回來。
 
蕭媽媽邊跟春梅師姊整理神壇,邊說兩人的往事,也反醒自己是否太要求蕭醫師退休。蕭醫師正好打電話回來關心她的感冒有沒有好一點,蕭媽媽趁機提起要蕭醫師自己決定是否要退休,要他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蕭醫師放下電話,正好查票員來查票,蕭醫師從夫妻相處一直聊到當年的往事,關山分院剛成立,他為了學新技術,到偏遠的地方服務,所以他才會到關山分院工作,那時他已經是六十三歲了。
 
蕭醫師努力取得蕭媽媽的同意,於是開始到醫院上班,第一天上班,他買燒餅油條當早餐慶祝。蕭醫師在上班途中認識了火車查票員,兩人變成好朋友。蕭醫師第一天到關山分院,柏勳帶他認識醫院的環境,也開會歡迎他的到來,他想趕快投入看診工作,但關山分院看病都是使用電腦寫病歷開處方,一且切都電腦化,蕭醫師從沒學過電腦,這讓他一個頭兩個大,一切都得從頭開始。
 
晚上下班回到家,蕭媽媽提議出去吃麵,兩人出門,蕭醫師還特地去看了電腦,但不知從何買起,連吃麵時都在想醫院的事。蕭媽媽知道他的心事,也鼓勵蕭醫師別喪氣,一定可以做得來的。
 
隔日蕭醫師開始看診,由於對電腦不熟悉,讓病人等得不耐煩,於是他決定買一部電腦回家練習,漸漸的,他也操作得越來越熟悉了。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