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醫師到急診室急救病患,蕭媽媽也被派到急診室幫忙,病人傷重,醫院沒設備急救,蕭媽媽要求蕭醫師一定要救病患,蕭醫師也只好盡力救人。在蕭醫師的努力搶救下,病患還是沒脫離險境,蕭媽媽一直追問蕭醫師,蕭醫師生氣的不回她話。

 



蕭醫師非常關心這個病患的情形,常到病房去巡視,他還特別要護理長讓蕭媽媽全程參與這次治療的過程,也特別對她有所關懷,讓蕭媽媽覺得不好意思。經過蕭醫師幾次的治療,病患終於醒過來了,蕭媽媽趕緊跟蕭醫師報告,她激動的跟蕭醫師說出她心裡的感受,蕭醫師也能體會她的心情。
 
漸漸的蕭媽媽的能幹,成為蕭醫師的好幫手,病患在兩人細心的治療下,終於漸漸好轉,終於可以出院了,而兩人也由於長久的工作相處,感情也更深入,彼此都萌生愛意,只是兩人都沒說出口。一日蕭醫師的媽媽來醫院看病,剛好是蕭媽媽幫她護理的,蕭奶奶吐了蕭媽媽一身,蕭媽媽一點也不以為意,讓蕭奶奶對她很有好感。蕭醫師進來看病,一見是蕭奶奶,非常驚訝,看到蕭奶奶吐了蕭媽媽一身,覺得不好意思向她道歉。蕭奶奶回去後,做了一件洋裝,要蕭醫師送去給她,但蕭醫師覺得不妥,會讓人誤會。
 
醫院同事要結婚了,回來送禮餅,大家都非常高興,閒聊間蕭媽媽才說出早就跟以前的男朋友分手了,而且蕭媽媽也到這裡實習快四年,約滿了她就要回台北。大家要幫她踐行,蕭醫師也知道,因不喜歡那樣的場合不想參與,他也把媽媽做的洋裝送給她,蕭媽媽很感動,由於即將離開只好留蕭醫師的地址,再寫信跟蕭奶奶道謝。
 
蕭醫師在軍醫院的約也快滿了,他準備在台東自己開診所,護理長建議他找蕭媽媽回來幫忙,從談話中蕭醫師才得知蕭媽媽目前沒有男朋友,回到家也接到蕭媽媽的來信,於是他提起勇氣寫信給蕭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