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醫師與柏勳小雅一起到霧鹿村巡迴醫療,他跟病患說他要退休,大家都非常緊張,怕沒人幫他們看病。幾人看完病回醫院途中,蕭醫師還是會暈車,柏勳停車讓蕭醫師下車吐一吐,三人差一點被落石打到,蕭醫師有感而發提起小時候逃難的往事。
 





他從小因為戰亂跟媽媽從廣西一路逃到台灣來,爸爸是軍人也戰死了,媽媽做裁縫維繫生活,母子兩人談起蕭醫師長大要做什麼,母親建議他當醫生,果真蕭醫師不負母親的希望讀醫學院當醫生,說著說著蕭醫師說他也應該功成身退了,小雅與柏勳勸他說山上的居民還是需要他的,蕭醫師還不是退休的時候,蕭醫師想了想也沒說什麼。
 
蕭醫師下班回到家,蕭媽媽說娃娃來電說這星期還要帶世彬回來,娃娃還約外公一起來,讓世彬看看外公的阿茲海默症,但蕭醫師對世彬還是不能接受,蕭媽媽問起蕭醫師把辭呈給柏勳沒,蕭醫師說他給了。飯後兩人一起看電視,邊看邊聊,蕭醫師說病患離不開他,所以他還不想退休,蕭媽媽一聽就生氣了。
 
隔天星期四,蕭醫師一如往常買早餐吃早餐自己燙衣服,打一盤接龍就去上班了。他跟蕭媽媽說一聲,蕭媽媽感冒生病,還跟他嘔氣,不吃他開的藥。蕭醫師出門上班忘了帶外套,蕭媽媽追出去,蕭醫師已經走了。
 
蕭媽媽想起民國五十九年的事來,當時她剛到台東的軍醫院實習,蕭醫師已經是醫院的主治大夫。蕭醫師幫病人開刀時,滿身大汗,沒人敢幫他擦汗,蕭媽媽要幫他擦,還被其他護士阻止,讓她非常生氣,一出開刀房還跟其他護士說出自己的感受。蕭醫師到病房巡房,兩人在護理站才正式見面,下午進開刀房,蕭媽媽特別端了一些冰塊進去,讓大家不會那麼熱,她還幫蕭醫師擦汗比其他護士俐落。讓蕭醫師對她很有好感,隔日蕭醫師要蕭媽媽一起去巡房,正好男朋友來找她,蕭醫師只好找別的護士去巡房,剛好急診室來電有車禍病患,蕭醫師趕往,蕭媽媽也被派去支援。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