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蕭醫師躺在病床上,每天抽出大量肺血水時,對蕭媽媽而言真是一種煎熬,平常一手照顧打理生活的蕭醫師,現今卻要妻子擔憂,女兒掛心,看在蕭醫師眼裡,也著實不忍。當醫生宣布可以出院的那一刻,蕭醫師哭了,即使在病痛時、在手術房裡,他勇敢面對病魔,一滴眼淚也沒流,卻在聽到出院消息時,想到可以回家和女兒團聚,忍不住心酸與興奮,竟然哭得淚如雨下,看得一旁的師兄姊也不禁為之欣喜。

 

這一路回想起來,女兒娃娃如今也成為醫生,交了男朋友,不再是當年的小娃兒,即使交往的對象很優秀、體貼,但蕭醫師始終擔心女兒的男友,是否會像自己照顧妻小一樣來照顧娃娃。
 
星期三的早晨,蕭醫師照例搭上火車上班去,一到醫院便急著找柏勳,找不到柏勳時,乾脆就將辭職信放在他宿舍門口,然後才開始看門診。蕭醫師一再提醒病患要給他看病要快,否則他就要退休了,聽在護士的耳朵裡,千萬個不捨。
 
到了巡迴醫療的時間,蕭醫師一上車,便抱怨柏勳沒有好好處理他辭職的事,新上路的護士小雅,便眼睜睜看著柏勳一句話也沒回嘴,任由蕭醫師抱怨,原本還以為柏勳不近人情,蕭醫師都六十幾歲了,為何柏勳不肯讓蕭醫師退休,後來小雅見蕭醫師對這些偏遠地區的病患服務,不論是小孩、老人,甚至碰到說日語的、原住民、獨居老人,蕭醫師都能搞定他們,而且在這些村民心中,也只有蕭醫師值得他們的信任。
 
最重要的是,當蕭醫師專注於醫療服務時的那股專業、熱忱的精神,任誰都看得出來他是快樂,而且甘心付出的,難怪柏勳不讓這位老醫師退休,他是關山醫院的寶,少了這塊寶,誰能替代得了?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