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來找涂師兄是否要去池上,可以順道幫她載回收物過去,但涂師兄重聽,讓阿婆以為涂師兄不理她而生氣了。涂師兄在回收場接電話也聽不到對方在說什麼,金招看不下去,想盡快幫涂師兄配付助聽器,於是想回碾米廠打工,但被涂師兄知道了,涂師兄回來問金招為什麼要回去工作,金招說是為了要幫他買助聽器,涂師兄要金招在回收場幫忙就好了,別到外面工作。晚上睡覺涂師兄睡不著,一個人想著為了這個家,他是應該配一付助聽器了。
 





涂師兄終於配助聽器了,工作生活也順暢多了。他與金招閒暇之餘,還去做志工,關懷老人家,一日他們去拜訪一位退伍老兵楊老先生,但楊老先生不給他們好臉色看,不僅拒絕他們,還不跟他們說話,兩人無功而返,但他們決定下次要再來拜訪。涂師兄為了能和楊伯伯溝通,回來後還特別做功課再去拜訪他,這次楊伯伯終於開口了,楊伯伯一口外省腔調,而且拒絕他們的好意,楊伯伯一直認為他們倆是金光黨,不接受他們的好意,將他們趕出去,涂師兄還是不放棄,剛好慈濟有巡迴醫療到楊伯伯住的鄉鎮去,涂師兄又去通知楊伯伯,要楊伯伯去做檢查,可是楊伯伯還是沒來。
 
蕭醫師來義診,涂師兄帶他去拜訪楊伯伯,蕭醫師跟楊伯伯聊起家鄉的種種,讓楊伯伯接受蕭醫師,還讓蕭醫師幫他檢查,但當要他到醫院做更詳細檢查時,他又不肯了,楊伯伯還是認為他們是金光黨。涂師兄又放棄,又找護理長一起去拜訪楊伯伯,這次終於讓楊伯伯同意跟他們去醫院做檢查。涂師兄載他到關山分院,但他對涂師兄還是有戒心,連資料都要自己填,不給涂師兄看。但涂師兄還是很有耐心的幫他,看完病還開車送他回去,楊伯伯想拿錢給他,他也不收,這讓楊伯伯非常感動,不再懷疑他了,從此楊伯伯解除了戒心,非常歡喜等待涂師兄接他去醫院做治療。
 
涂師兄與金招繼續在關山醫院做志工,付出他們的愛心,幫助病患與家屬,並協助醫療人員。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