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師兄已準備改行,把以前的瓶瓶罐罐丟掉,金招幫忙整理,準備把瓶瓶罐罐載到池上的回收場去回收。而婷如已經一連好幾天沒看到阿德了,連手機都沒開,婷如還到他家去找,但一直找不到他。婷如失神的回到家,金招以為婷如跟阿德吵架,婷如才說出已經好幾天找不到阿德了,金招也跟著擔心起來。
 
涂師兄載回收物去池上,在路上看到一個阿婆,也要送回收物去池上,涂師兄順道載她去。婷如跟婷英去買東西,在路上遇到阿德帶著另一個女孩子,婷如當場發飆,跟阿德吵起來,阿德也不甘示弱的跟婷如吵,還說不想娶她,也把涂師兄投資他開店的二十萬元花光了,婷如傷心痛哭。






回到家後一個人關在房裡,任婷英怎麼敲門也不理,婷英只好跟金招求救,金招敲門也不理,涂師兄趕緊撞門進去,正好看到婷如準備割腕自殺,涂師兄趕緊搶下刀子,全家人都勸她別想不開,婷如自己惱羞成怒,還對金招大小聲,讓金招非常傷心,涂師兄看不過去,打了婷如一巴掌,但涂師兄馬上就後悔了,他跟婷如道歉,但他希望婷如也跟媽媽道歉,婷如不願意,涂師兄強拉她來跟金招道歉,還大罵婷如,也終於把她罵醒了。

婷如跟媽媽下跪道歉,母女倆抱頭痛哭。兩小擔心婷如再度自殺,於是跟前跟後的看著她,金招也來看婷如,替涂師兄跟她說對不起,婷如說她沒責怪涂師伯,因為師伯是真的把她當作親生女兒看待,才會打她的,她也跟金招說不會再讓她擔心了。
 
涂師兄在路上又遇到兩位婆婆要送回收物到池上去,讓他心裡有了主意。於是他跟金招商量,他想在關山開資源回收場,但涂師兄的耳朵重聽又更加嚴重了,一日婷如叫涂師伯「爸爸」,涂師兄聽了非常高興,一個人躲在角落激動的哭了起來。婷如也真的長大了,還會幫金招洗門窗,讓金招感到很欣慰,母女倆的感情又更進一步。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