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父昏倒,金招跟涂師兄送他到醫院,涂師兄跟金招勸他別想太多,兩人還細心的照顧他,婷如跟婷英都看在眼裡,兩人對涂師伯又改觀了許多,也想搬去跟他們住,只是擔心阿公自己一個人。金招為了照顧陳父,關山池上兩地跑,婷英抱怨金招沒有太多時間跟她相處,這些對話被陳父聽到了,陳父一個人到田裡去,他想了想自己也老了,也不該再拖累她們母女,晚上回來後,交代兩姊妹打電話給金招,要金招假日回來一趟。
 
金招跟涂師兄回到池上,陳父要金招把婷如與婷英帶去關山住,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大家也要陳父一起跟著去關山,讓他們好好孝順他,陳父不願意,他要留在池上,看著這個家跟兒子阿順。
 




婷如婷英搬到關山,一家人又團聚在一起,金招跟三個女兒又能快樂的生活在一起,這也讓金招了了一個心願。婷如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賴床,婷英把婷如交男朋友的事說給金招聽,金招一聽很緊張,立刻要找婷如問個清楚,但涂師兄阻止她,要她別衝動,要她好好處理這件事,也要尊重婷如的想法。
 
一日婷如男朋友阿德送她回來,沒跟他們打招呼就走了,金招緊張問起,婷如要她別管,母女倆又吵了起來,涂師兄趕緊阻止。金招跟涂師兄去工作,中午休息時,在麵攤吃麵,看到阿德跟別的女孩子一起吃飯,她想回家告訴婷如,涂師兄覺得不要說,因為婷如不會相信的,只有多注意她別讓她受到傷害。晚上金招還是忍不住要找婷如談阿德,果真讓婷如認為金招對阿德有偏見,金招不知道如何說明看到阿德帶別的女孩子的事,要找涂師兄來說,但怎麼叫涂師兄都沒聽見,金招這才知道涂師兄有重聽,需要配助聽器。
 
一日婷如跟阿德上街,阿德跟別的女孩子搭訕,吵了起來,還吵到家裡來,阿德看到金招,不打自招說出自己帶別的女孩子的事,推說是金招要破壞兩人的感情,吵鬧中婷如用手去砸玻璃,割傷了手。婷如經過包紮後,金招勸她別做傻事,別在自殘了,這樣會讓大家擔心的。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