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招疲憊地回到家,看到家裡亂七八糟的,非常生氣,婷如向她提起要去餐廳打工賺錢,好減輕家裡的負擔,但金招不同意,又無法好好跟婷如溝通,母子倆為了這事吵了起來。
 
晚上阿順回來,三個女孩趕緊要回房裡,阿順看不順眼,要她們罰站,還要打她們,陳父趕緊出來解圍,三個小孩趕緊躲到房裡,阿順也生氣的出去了。婷文嚇得哭了出來,婷如勸妹妹不要把這事告訴媽媽,免得讓媽媽擔心。






 
一日涂師兄來家裡,聽到婷如跟金招吵著要出去打工,涂師兄私下勸金招,要好好跟小孩溝通,耐心聽她們把話講完,再好好把自己的想法說給她聽,不要一開始就否定小孩的想法。金招回來後,用涂師兄的方法跟婷如溝通,母女倆把事情說開了,都非常體諒對方,婷如也不再堅持要出去打工賺錢,母女倆的感情更好了,一家人又快快樂樂的生活。三個小孩也畫了一張畫送給金招,要她別太辛苦,金招非常感動。
 
涂師兄來池上工作,順道來碾米廠看金招,金招送一些小點心給他,感謝涂師兄的幫忙,讓她可以跟小孩溝通,還教她要快樂的面對每一天、面對未來。晚上金招回來,剛好看到阿順正在處罰三個小孩,還跟陳父吵起來。金招問起三個小孩,才知道阿順常常喝醉酒處罰她們,婷文希望媽媽能帶她們搬出去住,金招覺得很對不起她們,連保護她們的能力都沒有,是個很失敗的母親。
 
陳父到田裡工作,添水叔來收秧苗跟肥料錢,陳父無法給一拖再拖,金招剛好在路上遇到,金招聽到此事決定替公公還這筆錢。金招回到工廠跟同事說要起會,大家都願意跟會幫助她,幫她度過難關。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