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順喝得醉醺醺的回來,對三個小孩大小聲,還要打她們,金招還要婷如跟叔叔道歉,陳父罵阿順一大早就喝得醉醺醺,阿順不高興地回自己房裡,金招趕著去工作,拿錢給婷如買早餐就出門了。婷如扶阿公進房休息後,在房門口哭了起來。金招出門打零工,做著粗重的工作。
 
阿順酒醒了,陳父教訓他,阿順不聽跟陳父大小聲,還要跟陳父要錢,陳父不給,阿順轉頭就出門,陳父氣得差點病情加重。晚上金招忙完回到家,金枝交代婷如拿一封信給金招,金招打開一看原來是錢。
 



一日,涂師兄來訪,說金招符合慈濟的感恩戶,每個月會送來一斗米跟三千元的補助金,但錢被陳父拿走了,晚上金招回來,婷英跟媽媽說起這事,還抱怨阿公把錢拿走,金招要婷英別說了,錢就讓阿公拿就好了。
 
碾米廠的廠長告訴金招,農會有一個烘米的工作,要金招去接來做,於是金招利用晚上加班做烘米的工作,每天都忙到半夜兩三點,金枝來電也找不到人。金招半夜回到家還要洗衣服,能睡的時間也不多了。金招累得睡著還做惡夢,夢到一家人在街上乞討,公公生病住院沒錢治療。
 
金招一早五點半就起來做早餐,準備便當,她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對小孩難免口氣不好。涂師兄來訪,正好沒人在家,涂師兄只好到碾米廠去找金招,他拿這個月的發放金給金招,涂師兄這才知道金招都沒拿到錢,並且決定以後會直接把錢送來碾米廠給她。
 
金招接到金枝的電話,約在外面餐廳見面,金招一到才知道金枝要幫她相親,金招轉頭就走,她不想再婚,金枝怎麼勸也勸不聽。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