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豐回想這一路來,自己既不抽煙喝酒,也不熬夜,為何會得癌症,勝豐愈問自己、問老天爺,也得不到一個答案,也只能勇敢的去面對。


進手術房前,勝豐將戒指脫下來給怡慧,怡慧也承諾要等勝豐平安歸來,再為他套上戒指。等著等著,勝豐手術順利,而且平安醒過來了,沒想到他還是唸唸不忘要回關山醫院當志工,經過醫生的檢查,確認手術完全摘除了癌細胞之後,全家人總算放下心來。

再次穿上志工背心,讓勝豐感到很開心,醫院上上下下的人,知道勝豐師兄恢復健康,也感到很高興,勝豐又積極投入醫院志工的工作,每天忙得很高興。這天,醫院來了三位穿西裝的高階男士,整個醫院上上下下、前前後後巡視,勝豐忍不住上前去詢問來意,原來他們是關山醫院最早出資蓋醫院的股東,本來想用醫院來救人,卻沒想到會經營不善而賣給慈濟,今日看到慈濟經營得有聲有色,不惜成本擴充醫療設施,感到很欣慰,也感恩慈濟替他們完成救人的理想。

勝豐在聽過幾位前股東的交談,他深以為慈濟志工為驕傲,他和怡慧這一路上互相扶持、鼓勵,也打動許多病患夫妻,決心向他們學習。就在這樣充實的日子裡,身體檢查報告出來,勝豐的癌症有復發跡象,醫生安排他回花蓮總院做化療。

雖然,很無奈!但面對癌症病魔,勝豐一點也不猶豫退縮,就是乖乖的去做化療,只是做化療期間,每個人包括怡慧都要他躺在床上休養,他實在躺不住,日子也過得悶,後來,不顧任何人反對,勝豐再度回到醫院當志工,體力好時,就多幫忙一些,累了就找地方休息,他認為這樣的生活才有意義,而怡慧見勝豐活得開心,也就支持他繼續做他想作的事。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