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宏、信記和信仁三兄弟跑著回家,剛好趕上十點門禁時間,父親勝豐正好要鎖門。由於,勝豐定下這規定,全家沒有人敢違背,否則,進不了家門,可是沒地方過夜。


夜裡信宏起床上廁所,發現樓下有動靜,以為是小偷闖進,昏黃燈光下,原來是勝豐還在忙著清點存貨,信宏瞭解父親為了他的學費,不眠不休的在工作,心裡很過意不去,然而,勝豐卻是任勞任怨,只要信宏好好讀書,將來成為有用的人就好了。

當怡慧看到信宏繳費單一學期需要繳五萬多元時,才知道勝豐的肩上重任,勝豐算一算,信宏一年得要花費20萬元,不禁又對怡慧開始碎碎唸,要怡慧懂得勤儉,少參加活動,多照顧生意,才能讓家裡每一個孩子完成他們的學業。

這天,怡慧又找藉口要去梅花姊家參加小組會議,勝豐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故意不動聲色。怡慧沒能在十點前趕回家,卻也沒料到勝豐竟然將她反鎖在門外,甚至不准孩子替她開門,怡慧想起從前為勝豐守門的經驗,她總是耐心的等候勝豐開車回來,為何勝豐如此對待她,一氣之下,便和勝豐爭吵起來,勝豐的理由則是,身為父母者,若無法以身作則,那要如何教育好子女,怡慧也無言以對。

梅花姊將委員證交給怡慧,眾師姊們都替怡慧感到開心,但怡慧卻認為無法和勝豐一起分享感到失落,眾師姊幫忙想辦法,看如何讓勝豐也能瞭解慈濟,秀琴師姊靈機一動,想了個妙招,她們只要到偏遠地區去訪貧、居家照顧、打掃,便叫勝豐的車子接送,勝豐在等候他們完成工作回轉時,也忍不住下去幫忙,甚至,也去瞭解每一個個案的狀況,讓眾家師兄姊們很感動勝豐的付出。

慢慢的,勝豐不再阻止怡慧參加活動,而且,只要是慈濟人叫車,即使花時間又賺不到什麼錢,他也一樣義無反顧,秀琴師姊認為時機已成熟,於是邀請勝豐正式加入慈濟,沒想到竟然被勝豐拒絕,勝豐認為心有餘力做善事是好的,但眼見家裡的孩子還在求學階段,他的經濟負擔還是很沉重,這個家就是他的責任,他無法放棄責任不顧,而全力投入慈濟的事業,梅花姊安慰怡慧有願就有力,相信勝豐早晚會成為慈濟人。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