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慧看勝豐為家庭經濟打拼得不眠不休,除了心疼之外,又有些擔憂,想起公公生日時,勝豐和公公談到兩個孩子已足夠了,讓怡慧更加不敢告訴勝豐懷孕的事,私下想到中藥行抓藥讓孩子自然流產,不巧碰上梅花姊,在梅花姊詢問下打消拿孩子的念頭,回到家卻是哭個不停,勝豐不解怡慧為何傷心難過,夫妻溝通之後,勝豐教育怡慧不能輕易殘害生命,既然懷孕了,就該將他好好生下來。

怡慧一直期盼能有個女兒,所以,第三胎她始終認為應該是個女娃兒,所有的嬰兒用品,也朝向女孩方向準備,不料,竟然還是個男嬰,這讓怡慧感到有些許的失落,倒是花蓮的公婆聽到又添男丁了,欣喜若狂,只不過公公有點擔心勝豐的經濟壓力。

時間過得很快,三個小孩漸漸長大,也愈來愈調皮,勝豐管教孩子非常嚴格,一絲不茍,他寧可趁孩子小還能教的時候,嚴厲的管教,也不要等以後發生意外再來後悔,而怡慧可不這麼認為,她覺得孩子畢竟還小,用講道理的方式就好,無需使用打罵教育,夫妻二人在管教孩子上有了很大的差異,於是,勝豐成了孩子害怕的魔王,怡慧卻是他們的避風港、擋箭牌。

一天老二信記在鄰居小朋友吆喝下,直接衝出店門口,要和他們去玩耍,被勝豐給制止,勝豐擔心他衝得太猛,萬一馬路上有車子經過,不就撞個正著,信記不知好歹死不認錯,惹來一陣毒打,怡慧從廚房衝出來護子、勸阻勝豐打小孩。

夜裡,勝豐趁孩子們睡覺前,特別探視信記傷勢,順道機會教育,怡慧看在眼裡,稍能體會丈夫勝豐當父親的用意。

這天,放學時,信記要和同學去焢土窯,被大哥信宏阻止,信宏認為放學就該先回家,等跟爸爸說明之後,才能出去玩耍,信記原本不依,後來,被級任老師發現,才趕緊跟隨大哥回家。

原以為只要大哥不說,焢土窯一事就不會被父親發現,卻沒料到老師會來家庭訪問。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