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慧雖然先前已知道於百日內結婚,但絕沒想到會是如此冷清的婚禮,勝豐的父母為了彌補怡慧的委屈,答應讓他們隔日去環島度蜜月,雖然,事先全沒規劃,但有勝豐帶領著怡慧,讓怡慧覺得很安心。
 
度完蜜月之後,原本勝豐已決定在花蓮找工作定居,卻不料勝豐爸爸決定讓勝豐夫妻兩搬到台東房子去住,由於先前房客是開五金行的,勝豐覺得可以承接此生意來做,也是個獨自創業的好機會,但對怡慧來說,遠離花蓮娘家到人生地不熟的台東,是她不願嘗識的人生,可是勝豐的堅持,加上娘家的鼓勵,怡慧也只好硬著頭皮隨勝豐到台東去開生活五金行了。
 
剛搬到台東的第一天,一來忙搬家,二來忙進貨,個性迷糊的怡慧始終搞不清楚什麼東西該放哪裡,老是出錯,比較起來,勝豐就有條理多了,不但按步就班,而且有條不紊,於是,怡慧老被勝豐數落,最氣人的是一樣忙了一整天,勝豐這個重視吃飯的男人發現怡慧沒做晚餐時,爆跳如雷,他認為養家賺錢是男人的責任,煮飯洗衣就是妻子的義務,這也讓怡慧非常的不服氣及委屈。
 
在台東開店過日子的初期並不是很順利,還好街坊鄰居梅花姊的好心建議,勝豐每每虛心接受,缺什麼補什麼,但怡慧就沒這麼靈巧,進貨補貨毫無成本概念,引來勝豐不悅,溝通過程中,勝豐態度太過強勢,讓怡慧氣不過,丟下店面不顧便揚長而去,勝豐也氣急敗壞棄店不顧,直到梅花姊發現店面無人顧時,才到街上將怡慧找回來。
 
怡慧氣消了一半,回到家見勝豐不在,一面擔心他會不會出事,一面將晚餐準備好,勝豐回到家,依舊沒有好臉色,還怪怡慧先離開,是她不要這個家,所以,他也不要了,夫妻倆大吵一架,心都碎了,勝豐氣頭上發現怡慧已準備好晚餐了…。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