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貞慧對父親的往生有著很大的遺憾,每天心神不寧的,買菜常忘東忘西的,也沒有心思煮飯,所以柏勳跟馥而很久都沒吃到貞慧煮的菜,柏勳也很苦惱,但他還能體諒貞慧。柏勳想協助貞慧走出悲傷,於是他設計一張備忘錄給貞慧用,貞慧答應柏勳會煮一餐豐富的給他們吃。
 
一日柏勳帶邱醫生上山巡迴醫療,他看到山上的獨居老人,因為交通不方便,又無法料理餐點,常常是有一餐沒一餐的,他又聽到邱警員的反映,很多老人常常沒飯吃,於是他跟邱警員商量,由醫院做愛心便當,請公車送到分駐所,再由邱警員分送到各個部落的老人家手中。

晚上柏勳下班回家,貞慧已經煮好晚餐,但貞慧卻放太多鹽,太鹹了。柏勳知道貞慧遺憾從沒做過一頓飯給爸爸吃,內心很難過。於是他邀貞慧到醫院幫忙做愛心便當給獨居老人吃,貞慧不願意,柏勳說服她當作是做給爸爸吃的,貞慧勉強答應。
 
隔日柏勳帶貞慧到醫院跟師姊們一起做便當,還交代貞慧以做給爸爸吃的心情來做。快到中午,柏勳把做好的便當請公車司機順道送到分駐所邱警員手上,邱警員再請上山的居民幫忙送到獨居老人手中,其他的地方就由邱警員自己送。
 
午飯時間,柏勳還在辦公室忙,同事就先去吃飯,貞慧拿了兩個便當來找柏勳一起吃飯,柏勳一吃稱讚貞慧便當做得好吃,他也趁機化解貞慧心裡的結,貞慧也真的敞開心胸了,不再責怪自己沒煮過一頓飯給爸爸吃。
 
一日柏勳收到研究所的報名資料,他想報名,但又猶豫不決,而貞慧回娘家幫媽媽整理家裡,她看到媽媽老了,一個人簡單過活,沒好好吃過飯,貞慧心有所感。貞慧回家跟柏勳商量,想搬回媽媽家住,就近照顧媽媽,柏勳沒有意見,當然同意,而柏勳想去報考研究所,貞慧也鼓勵他去報考,不過從此一家人就得分隔兩地了,兩人協議好到了家庭日就得回來聚聚,因此貞慧帶馥而搬回媽媽家住,而柏勳一人留在關山,繼續忙著工作。

【轉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